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武山縣勞務輸轉惠民生

白永萍
2022年02月14日08:26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山縣勞務輸轉惠民生

2月10日,武山縣1500多名赴新疆、江蘇、浙江、上海等地務工人員統一乘坐專車啟程,伴隨著25輛大巴車發動行駛,他們也開啟新一年勤勞致富的務工生活。

據了解,這是武山縣連續第三年在春節后“點對點、一站式”大規模、有組織進行勞務輸轉。一直以來,勞務產業是武山縣群眾增收致富的“主導產業”“鐵杆庄稼”。僅去年,武山縣勞務輸轉12.02萬人,實現勞務創收31.32億元。

目前,武山縣勞務輸轉機構達34家,職業勞務經紀人141人,每月可穩定提供務工崗位1.23萬個以上。得益於全縣勞務輸轉組織化程度的提升,武山縣勞務部門已對接簽訂外地優質高薪企業65家,推出用工崗位2.3萬多個,覆蓋全國13個省、市。今年有望完成有組織勞務輸轉11萬人次,有組織輸轉率達到85%以上。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