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在甘肅省教育廳調研時強調

提升各級各類教育質量和水平 增強對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撐力

張富貴
2022年02月09日08:51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提升各級各類教育質量和水平

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2月8日在省教育廳調研指導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要求,堅持和加強黨對教育工作的全面領導,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立德樹人,堅定辦學信心,強化興學舉措,持續提升各級各類教育質量和水平,更好支撐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尹弘聽取了全省教育工作情況匯報,對教育發展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他指出,教育是國之大計、黨之大計,必須始終擺在戰略優先位置。各級各方面要緊跟形勢變化,加強思考研究,在促進教育均衡發展、服務“三新一高”、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等方面下更大功夫,不斷提高教育整體水平。要把黨的領導貫穿教育工作的各方面各環節,把黨建工作作為辦學治校的重要任務,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完善體制機制,抓好德育工作,努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要鞏固拓展義務教育基本均衡成果,加大優質教育資源有效供給,強化鄉村學校建設,嚴格落實義務教育“雙減”要求,努力讓教育更加公平。要加快推進高等教育內涵式發展,以“雙一流”建設為牽引,優化高等教育布局和學科專業結構,圍繞國家戰略需求和地方發展需要,聚焦關鍵領域和核心技術,打造更多高能級研發平台,積極開展協同創新和聯合攻關,建設一批科技成果轉化基地和孵化中心,促進“科學發現、技術發明、產業發展”一體聯動。

尹弘重點了解了職業教育和職業培訓就業情況。他強調,職業教育對培養多樣化人才、傳承技術技能、促進就業創業有著特殊作用。要站在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高度,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有效落實各項支持政策和舉措,著力打造職教品牌,加快建設技能型社會、技能型甘肅。要面向市場需求,緊盯產業發展,依托高水平職教園區,統籌各類培訓資源,合理布局培訓平台,鼓勵企業行業深度參與,深入推進產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斷提升職業教育的實效和貢獻度。要堅持問題導向,加大職教領域改革力度,讓職業教育更具活力和吸引力。要強化職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堅持省內吸納和向外輸轉並重,努力實現更加充分更高質量的就業。要加強宣傳引導,調動社會各方面積極性,為職業教育發展營造良好氛圍。

王嘉毅、張世珍一同調研。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