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書記尹弘主持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研究部署推進碳達峰碳中和等工作

張富貴
2022年02月12日08:25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研究部署推進碳達峰碳中和等工作

甘肅省委常委會2月11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研究部署推進碳達峰碳中和、鄉村振興、農業農村現代化等工作。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位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為做好“雙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全省各級各方面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准確把握精神實質,主動研究和用好政策,科學有序、積極穩妥推進各項任務,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實處。要充分認識實現“雙碳”目標的緊迫性和艱巨性,以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為引領,以能源綠色低碳發展為關鍵,加快形成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產業結構、生產方式、生活方式、空間格局。要增強系統觀念,處理好發展和減排、整體和局部、長遠目標和短期目標、政府和市場等關系,實事求是、尊重規律、先立后破,推動任務目標落實到項目實施、改革謀劃、政策制定等具體實踐中。要抓住能源轉型發展的重要機遇期,加快建設大型風電光伏基地,打造新能源裝備制造產業集群,積極推進隴電外送工程,健全完善新能源供給消納體系。要大力實施傳統產業節能改造、綠色低碳重大科技攻關,堅決落實能耗“雙控”制度。要結合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實施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為鞏固提高碳匯能力筑牢基礎。各級黨委政府要切實扛好責任,制定落實舉措,嚴格監督考核,確保政策到位、措施到位、成效到位。要加大教育培訓力度,提高各級領導干部推動綠色低碳發展的專業素養和業務能力。要強化宣傳教育,倡導簡約適度、綠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把綠色理念轉化為全社會的自覺行動。

會議研究了推進鄉村振興和農業農村現代化工作。會議強調,要准確把握全省“三農”工作現狀,搶抓機遇,發揮優勢,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總抓手,進一步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守牢糧食安全底線,統籌抓好特色農業發展、改善農村環境、加強鄉村治理、構建城鄉融合發展格局、強化黨建引領等重點任務,推動鄉村振興取得新進展、農業農村現代化邁出新步伐。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