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春節假期 蘭州鐵路局發送旅客83.3萬人次

2022年02月08日15:15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旅客進站。蘭州鐵路局供圖

人民網蘭州2月8日電 (黃帆)據蘭州鐵路局消息,春節假期期間,蘭州鐵路局累計發送旅客83.3萬人次,完成貨物裝車2.7萬車,發送貨物166.9萬噸。較去年春節同期,貨物運輸各項指標持平,旅客發送量增幅47.4%。

數據顯示,春節7天假期,蘭州鐵路局管內客流量在農歷除夕、正月初一略有下降后,自初二開始節節攀升,2月6日(正月初六)發送旅客27.3萬人次,創2022年以來旅客發送量新高。

為營造良好的出行環境,鐵路部門在部分高鐵動車組列車上售賣多種類別的“中歐班列特色商品”,讓旅客在旅途中輕鬆實現“全球產品免稅購”。蘭州、銀川客運段在列車上配置了便民服務箱、紅十字藥箱,向旅客免費提供針線、老花鏡、隔音耳塞以及各類應急藥品,以備旅客不時之需。

在重點物資運輸方面,鐵路部門切實加強節日生活物資、防疫物資、電煤運輸和中歐班列運輸,加強與企業的溝通協調,掌握春節期間發運需求,提前備足貨源和裝卸車力量,優化組織生產和作業流程,加快裝車、卸車、調車進度和效率,確保鐵路安全暢通、重點物資高效及時送達。節日期間,累計發送煤炭46.9萬噸,保証了各大電廠的電煤供應,確保了人民群眾溫暖過節、過冬。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