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主持召開十三屆甘肅省政府第一百六十三次常務會議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審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研究推動礦產資源勘查開發高質量發展等工作

金鑫
2022年02月15日08:3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審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研究推動礦產資源勘查開發高質量發展等工作

甘肅省省長任振鶴14日主持召開十三屆省政府第163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審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加強全省審計監督工作,審議通過《關於推動礦產資源勘查開發高質量發展的意見》《關於健全重特大疾病醫療保險和救助制度的實施意見》和2021年度甘肅省專利獎評審結果。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審計機關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審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決扛起審計責任擔當,不斷增強審計監督效能,圍繞大局、履職盡責,緊盯政策落實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和化解重大風險隱患等方面,突出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與時俱進、實事求是、依法審計,確保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地見效。

會議強調,要更好統籌礦產資源當前與長遠、開發與保護的關系,大力實施找礦突破戰略行動,加強礦產資源保護、勘查和開發利用,完善礦山地質環境保護與恢復治理長效機制,守住耕地保護紅線和生態安全底線,推進礦業綠色發展,將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發展勝勢,實現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和生態效益有機統一。要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醫療保障制度改革和完善社會救助制度的決策部署,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強化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三重制度”綜合保障,進一步減輕困難群眾和大病患者醫療費用負擔,防范因病致貧返貧,筑牢民生保障底線,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讓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得到更充分體現。要堅持創新導向,發展以專利為支撐的創新型經濟,提高評審質量,加強成果轉化,鼓勵發明創造、激勵自主創新,激發各類主體創新動力活力,調動公眾參與發明創造的積極性,催生更多更好的高價值專利技術和產品,加快推進知識產權強省建設。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