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在甘肅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充分發揮新時代統一戰線重要法寶作用 凝心聚力開創甘肅省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張富貴
2022年02月11日08:33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充分發揮新時代統一戰線重要法寶作用 凝心聚力開創全省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甘肅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2022年第一次全體會議10日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尹弘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認真學習宣傳貫徹《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充分發揮統一戰線凝心聚力的重要法寶作用,努力開創全省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省領導馬廷禮、何偉、康國璽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有關會議精神,聽取了省委統戰工作領導小組2021年工作匯報和成員單位年度工作述職,研究審議了2022年工作要點和其他有關事項。

尹弘在講話中對2021年全省統戰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過去一年,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立足職能定位,從政治上把握和推進統戰工作,圓滿完成了各項任務,工作取得新的進展,為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尹弘強調,要牢牢把握統戰工作的正確方向,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始終堅持從政治上思考、謀劃和推進統戰工作,加強思想政治引領,不斷增進政治共識,引導各方面、各階層和統一戰線各領域深刻理解“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夯實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更好發揮統一戰線的重要法寶作用,多做宣傳政策、解疑釋惑的工作,多鼓砥礪奮進、共促發展的干勁,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導向,圍繞實施強工業、強科技、強省會、強縣域行動,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切實把人心和力量凝聚到加快發展步伐、改善人民生活上來。要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憂患意識,樹牢底線思維,扎實做好防風險、除隱患、保平安各項工作,全力維護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堅決守住不發生重大風險的底線,努力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要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完善黨委統一領導、統戰部門牽頭協調、有關方面各負其責的大統戰工作格局,主動擔當作為,更好履職盡責,不斷提升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的水平。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