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在甘南州調研時強調

堅持黨建引領提升基層社會治理水平 探索最佳路徑實現生態與發展和諧共生

張富貴
2022年02月16日08:3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黨建引領提升基層社會治理水平 探索最佳路徑實現生態與發展和諧共生

2月14日至15日,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深入甘南州調研基層社會治理、生態環境保護等工作,看望慰問各族干部群眾。他強調,要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立足特殊州情、區位和任務,提高站位、把握重點,堅持以黨建為引領、進一步提升基層社會治理水平,全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統籌推進生態保護與高質量發展,持續鞏固民族團結、社會和諧、經濟平穩、生態向好的發展局面。

尹弘先后來到卓尼縣博峪村、臨潭縣農盛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合作市錄豆昂綠化基地,實地調研鄉村振興、基層治理、生態保護等工作。他強調,要加強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拓寬治理思路、豐富治理載體,提升為民服務能力,讓群眾有實實在在的體驗感。要因地制宜推進國土綠化,以資源環境承載能力為硬約束,嚴格落實草畜平衡要求,加快牲畜良種繁育,推動草原生態持續好轉、畜牧業高質量發展。在禪定寺和合作寺院,尹弘聽取了寺廟管理等情況介紹,強調要弘揚愛國愛教優良傳統,依法管理宗教事務,促進宗教更好順應社會、服務社會、履行社會責任,為現代化建設發揮積極作用。尹弘還到甘南州公安局進行調研。

隨后,尹弘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了甘南州工作匯報。他強調,要加強黨的政治建設,進一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政治意識、堅定政治方向、站穩政治立場,以實際行動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時刻保持高度警惕,壓緊壓實各方責任,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全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要扎實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引導各族群眾不斷增強“五個認同”,引導藏傳佛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要胸懷“國之大者”,深入實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戰略,聚焦重點抓好任務落實,全面推進草原生態修復、濕地環境治理等重點工程,守護好生態安全屏障。要扎實推進共同富裕,持續改善基礎設施,促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加大民生投入力度,讓農牧民群眾過上更好生活。要加強干部隊伍建設,持續深化教育培訓,錘煉滿足事業發展需要的真本領。要對在艱苦地區、基層一線工作的干部給予更多關心愛護,讓廣大干部安心、放心工作。

胡焯、石謀軍一同調研。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