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人到崗心到場 開局即決戰

蘭州新區多個重點項目工程復工復產

2022年02月28日14:49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人到崗心到場 開局即決戰

2022年一季度全省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動員大會召開后,新區多個重點項目工程紛紛復工生產建設。人到崗心到場,開局即決戰,記者在項目現場看到一片火熱的建設場景。

近日,總投資12.5億元、裝機能力達到3500余架的甘肅蘭州絲綢之路西北大數據產業園二期工程在蘭州新區開工建設。這一項目是甘肅移動搶抓國家“東數西算”工程機遇的重點工程,計劃於2023年12月建成投產。

據了解,甘肅蘭州絲綢之路西北大數據產業園一期於2016年10月建成運營,裝機能力3398架。此次二期工程的開工,是甘肅移動按照中國移動數據中心戰略布局,打造中國移動網絡雲、移動雲全國重要節點的一項重要舉措。

據悉,項目建成后,將極大提升互聯網數據中心業務服務,增強網絡冗災減災能力,提高網絡結構的安全性,為甘肅數字經濟建設提供良好的信息化技術支撐和通信保障,對加快實施“東數西算”工程落地,共建絲綢之路信息港、共享陸海大數據具有積極意義。

商投集團負責的蘭州新區城市礦產與表面處理產業園項目以“嚴真細實快”的工作作風,強勢開局,通過統籌推進復工復產和疫情防控,全力吹響項目復工的“沖鋒號”。

為切實做到節后人員歸位、思想回位和安全到位,商投集團及時召開建設項目復工復產專項會議,全面圍繞年度施工生產計劃,對復工復產重點工作進行詳細地安排部署,做到“人到崗、心到場”。相關項目負責部門積極組織復工安全教育培訓工作,針對現場復工前臨時用電、安全防護等問題做好充足排查及整改工作,對復工人員和外來人員進行排查登記、核查核酸報告,做好復產復工和疫情防控“兩手抓”,全面消除安全隱患。同時對機械設備、材料等資源配備情況進行全面檢查與登記,切實保障項目復工生產安全。

目前,城市礦產與表面處理產業園基礎設施(一期)道路工程、配套標准化廠房等項目的所有在建項目管理人員已全部到位,勞務人員經過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檢查后,也已分批次返程到崗。項目現場各人員機具也已陸續到位,挖掘機、推土機等排列有序,整裝待發﹔工程運輸車輛穿梭其中,取料、運輸、拋填,繁忙一如往日﹔部分路網的路基清淤換填、陸域回填等工作,進展得如火如荼。其中,蘭州新區城市礦產與表面處理產業園配套標准化廠房1#(熱鍍鋅一期)率先加快了項目建設“進度條”,正式進入主體鋼結構安裝階段,預計3月底將進入室內設備管道基礎施工階段。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建平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