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國網隴南供電公司

電力鋪就致富路 草莓映紅幸福年

2022年02月21日19:58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草莓園內,連心橋(隴南—金橄欖)共產黨員服務隊隊員細致檢查用電隱患。國網隴南供電公司供圖

“草莓園裡大棚內外環境溫差大,容易聚集水汽,環境相對要潮濕一點,容易出現用電安全問題,所以要使用絕緣性能好的電線,發現問題不要私自處理,要及時聯系我們。”2月17日,國家電網甘肅電力連心橋(隴南—金橄欖)共產黨員服務隊隊員張衛東、石龍在甘肅隴南武都區渭子溝農業園區草莓採摘園認真叮囑草莓種植戶。

為做好電力服務工作,助力村民增收致富,國網隴南供電公司在完善更換電力基礎設施、用電隱患排查消缺等方面主動出擊、熱心講解、上門服務,用心助力當地特色產業發展。

在草莓園內,連心橋(隴南—金橄欖)共產黨員服務隊隊員細致檢查用電隱患、推行線上辦電APP等,為村民提供高效率、高質量的用電服務。同時,隊員們還詳細詢問了草莓種植戶的用電需求,逐一檢修大棚內的各段供電線路、插座開關、刀閘等,並提醒種植戶發現問題不要私自處理,應當立即聯系相關人員,以免造成更大的損失。

為提高種植戶的安全用電意識,隊員們還積極向廣大種植戶宣傳安全用電知識,發放安全用電知識宣傳冊,並對相關內容進行細致講解。為進一步提高優質服務水平,確保廣大客戶放心用電、舒心用電,在草莓春種園內積極向種植戶推廣“網上國網”等線上辦電軟件,引導種植戶體驗線上辦理交費、信息查詢等業務,熟悉使用后,種植戶們都對便捷交費方式贊不絕口。

“我們渭子溝的草莓是純綠色水果,採用無公害技術種植管理。種植的時候要格外小心,要保証水分和溫度都充足。”“是的,溫度和濕度是兩大條件,光照對草莓的重要性也是不言而喻的。缺少充足光照時要對草莓進行人工補光,這時候質量高、可持續的電力供應就發揮作用了。”在春種大棚內,連心橋(隴南—金橄欖)共產黨員服務隊隊員還與種植戶們進行了關於草莓種植的“生長探討”。

一來一往的言談話語間,充滿了對未來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下一步,國網隴南供電公司將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壓實責任,充分發揮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服務好春種春耕,始終牢記“人民電業為人民”的企業宗旨,以擔當作為的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照亮村民前進的致富路。(杜瑞霞 王美惠)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臨夏:全面提升醫療機構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會議現場。謝苑瑾攝 人民網蘭州2月20日電 (王文嘉)為進一步加強醫療機構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升醫療機構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日前,臨夏州消防救援支隊結合當前火災防控實際,與臨夏州衛健委聯合召開了全州醫療機構消防安全標准化管理現場會暨消防安全大培訓。…
蘭州公安“教科書式執法”打造育警新模式
  人民網蘭州2月20日電 (高翔)近年來,蘭州市公安局七裡河分局堅持文化育警、文化強警戰略,充分發揮警營文化鑄魂、塑形、育人、賦能的作用,切實為推動七裡河公安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堅實支撐。 為了增強依法履職能力,該局推行“教科書式執法”模式,落實會前學法制度,推行線上“天天學法”,建立案件每月考評“紅黑榜”,常態化組織開展法制業務培訓和旁聽庭審活動,健全完善執法制度和執法指引,全面提升了民警執法能力水平。…
甘肅景泰:狠抓項目建設助推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人民網蘭州2月19日電 (黃帆)項目建設是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載體和強大引擎。一年來,甘肅省白銀市景泰縣及早謀劃,周密安排,全年謀劃實施重點建設項目150個,投資總規模359.4億元,年度計劃投資93.1億元,為今年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開好頭、起好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