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全面啟動!蘭州鐵路局管內隴海線開展第一階段“集中修”

2022年02月27日11:42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蘭州鐵路局管內隴海線第一階段“集中修”施工全面啟動。蘭州鐵路局供圖
蘭州鐵路局管內隴海線第一階段“集中修”施工全面啟動。蘭州鐵路局供圖

人民網蘭州2月27日電(黃帆)隨著2022年春運落下帷幕,2月26日凌晨4時21分,隴海線甘肅王家灣站至許家台站區間大型機械車線路打磨作業正式開始,一列列鋼軌打磨車踩著“風火輪”在鐵道線上來回穿梭,這標志著今年蘭州鐵路局管內隴海線第一階段“集中修”施工全面啟動。

隴海鐵路天水至蘭州段始建於1946年,是我國華中、華東地區通往大西北的咽喉要道,也是中歐班列通行的重要通道,確保鐵路設備優良對於列車安全運行至關重要。

“春運車流密度大,線路設備經過長時間的碾壓后會出現‘疲勞’現象,為全面整治鐵路線路出現的各類‘病害’,大幅提高行車設備質量,每年春運后都要對線路進行‘集中修’。”現場盯控施工作業安全的定西工務段副段長張彥紅介紹說。據了解,在40天的“集中修”時間內,蘭州鐵路局將在管內隴海線上完成換軌大修52.64公裡,普通清篩50.45公裡,更換軌枕4.4公裡,股道清篩1.37公裡,橋面換砟0.95公裡,道岔換砟27組,成組更換道岔軌件17組,線路大機搗固284公裡,道岔大機搗固117組,線路鋼軌打磨513公裡,道岔鋼軌打磨194組,隧道病害整治7座。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