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蘭州:禁毒宣傳進校園 護航青春助成長

2022年03月02日13:43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蘭州市城關區開展“開學第一課,禁毒我先行”活動。城關區禁毒辦供圖
蘭州市城關區開展“開學第一課,禁毒我先行”活動。城關區禁毒辦供圖

人民網蘭州3月2日電 (高翔)為進一步加強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識毒、防毒、拒毒的意識和能力,蘭州市禁毒部門在開學季廣泛開展禁毒宣傳進校園活動,為青少年健康成長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2月23日,蘭州市城關區草場街街道聯合草場街派出所在安樂村小學開展“開學第一課,禁毒我先行”宣傳教育活動。活動現場,民警和禁毒志願者通過發放禁毒宣傳資料、展示禁毒展板、宣講《甘肅省禁毒條例》重要意義等形式,向同學們介紹了毒品是什麼,如何辨別新型偽裝毒品的特點、顏色、形狀等知識,提醒同學們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增強自我防范意識。

2月25日,蘭州市榆中縣禁毒辦深入小康營小學開展禁毒宣傳活動。活動中,禁毒辦工作人員向同學們講解了吸毒給個人、家庭、社會所帶來的的嚴重危害,引導青少年遠離毒品,在學習生活中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筑牢思想與行為防線,養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活動當日發放各類宣傳資料400余份,在校園內營造了濃厚的禁毒氛圍。

除此之外,蘭州市安寧區禁毒辦也聯合孔家崖街道在孔家崖第二小學開展以“講好禁毒課,筑牢校園禁毒牆”為主題的毒品預防教育活動,將禁毒知識融入“開學第一課”內容。授課現場,禁毒辦工作人員通過展示生動形象的毒品仿真模型、播放禁毒宣傳視頻、開展互動問答、經典案例分析等方式,向同學們講解傳授禁毒知識,鼓勵大家要勇敢向毒品說“不”,樹牢“珍愛生命,遠離毒品”的健康意識,通過小手拉大手活動,傳遞禁毒正能量。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8個社區獲評第五批國家級充分就業社區
  人民網蘭州2月26日電 (高翔)近日,蘭州市七裡河區西站街道西站東路社區、白銀市平川區長征街道大水頭社區、慶陽市環縣環城鎮北關社區等8個社區獲評為第五批國家級充分就業社區,為甘肅省基層公共就業服務工作再添新彩。截至目前,甘肅省共創建國家級充分就業社區18個,省級充分就業社區201個,市州級充分就業社區839個。…
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白唇鹿特大種群再現祁連山國家公園
  人民網蘭州2月26日電 (高翔)近日,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白唇鹿再現甘肅省張掖市肅南裕固族自治縣祁連山國家公園。據觀察,該白唇鹿種群大約有160余隻左右,當時鹿群正在悠閑覓食,或走或立。…
全面啟動!蘭州鐵路局管內隴海線開展第一階段“集中修”
  人民網蘭州2月27日電(黃帆)隨著2022年春運落下帷幕,2月26日凌晨4時21分,隴海線甘肅王家灣站至許家台站區間大型機械車線路打磨作業正式開始,一列列鋼軌打磨車踩著“風火輪”在鐵道線上來回穿梭,這標志著今年蘭州鐵路局管內隴海線第一階段“集中修”施工全面啟動。 隴海鐵路天水至蘭州段始建於1946年,是我國華中、華東地區通往大西北的咽喉要道,也是中歐班列通行的重要通道,確保鐵路設備優良對於列車安全運行至關重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