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對黨絕對忠誠 堅持人民至上 努力成長為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

李欣瑤
2022年03月03日08:2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對黨絕對忠誠 堅持人民至上 努力成長為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

2022年春季學期中青年干部培訓班2日在甘肅省委黨校(甘肅行政學院)開班,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在開班式上強調,年輕干部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始終對黨絕對忠誠,牢牢堅持人民至上,實事求是干事,勇於自我革命,守牢廉潔從政底線,努力成長為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在甘肅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新征程中留下奮斗的足跡。

尹弘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戰略高度,多次就培養選拔年輕干部作出重要指示,近年來更是連續在中央黨校中青班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為年輕干部成長成才、擔當大任指明路徑。全省廣大年輕干部要系統學習領會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切實用以指引自己走好從政路、人生路。

尹弘強調,年輕干部要把加強黨性修養作為終身課題,把對黨絕對忠誠融入血脈和靈魂,一輩子堅定信守理想信念,旗幟鮮明講政治,通過扎實持續的錘煉和打磨,不斷砥礪、夯實和提高自身黨性,在風浪考驗面前無所畏懼,在關鍵時刻靠得住、信得過、能放心。要堅持黨性和人民性相統一,放下自己這個“小我”,扛起人民這個“大我”,時刻惦記群眾安危冷暖,扑下身子為群眾辦實事好事,用行動踐行“為人民服務”的庄嚴承諾,用真情和實績贏得群眾的認可與信任。

尹弘強調,年輕干部要把實事求是作為從政為政的信條,凡事都要立足實際,講實話、干實事、求實效,堅決杜絕空談理論、照搬照抄、因循守舊等做法,掌握好調查研究這個基本功,通過調研了解真實情況、科學確定目標、解決實際問題,使工作朝著正確方向、按照客觀規律務實有效推進。要樹立和踐行正確的政績觀,勇於擔當干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奮勇爭先的奮斗姿態,實施好強工業、強科技、強省會、強縣域行動,抓好產業構建、創新驅動、鄉村振興、生態保護、改革開放、和諧穩定等各項工作,努力交出優異的履職答卷。

尹弘強調,要勇於進行自我革命,經常察己之過,奔著問題去,擺出缺點來,敢於刀刃向內、剔除病灶,在自我革命中不斷實現自我淨化、自我改造、自我完善,更加適應崗位和職責要求。要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和高度警惕,守住拒腐防變防線,慎初慎獨慎微,嚴守黨紀黨規,嚴格監督管理,共同推動形成年輕干部健康成長的良好環境。

石謀軍主持開班式。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