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在省市黨政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強調

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把甘肅現代化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2022年02月24日08:35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把甘肅現代化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省市黨政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23日上午在甘肅省委黨校(甘肅行政學院)開班。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在開班式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定信心、勇毅前行,把甘肅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主持。歐陽堅、馬廷禮、胡焯、王賦、王嘉毅、石謀軍、蒲永能、朱天舒、程曉波參加開班式。

尹弘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貫通歷史、現實和未來,內涵豐富、立意高遠,是一次撫今追昔的政治引領、強國復興的趕考動員、觸及靈魂的精神洗禮。各級各方面要認真學習領會,准確把握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努力開創全省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尹弘強調,要增強政治定力,深刻認識和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自覺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堅定歷史自信,從輝煌成就中重拾信心,在困難挑戰面前堅定信心,在把握歷史機遇中增強信心,以不甘落后、敢闖敢拼的精氣神,主動擔當作為,齊心協力把甘肅的事情辦得更好。要把握主要矛盾,直面發展不平衡不充分這一突出問題,牢牢抓住發展這個第一要務,突出高質量發展主題,深入實施強工業、強科技、強省會、強縣域行動,以重點突破帶動經濟社會發展水平整體躍升。要堅持人民至上,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面對面、點對點做好每一個“人”的具體工作,不斷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要勇於自我革命,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以釘釘子精神整治“四風”,堅決查處群眾身邊“微腐敗”,加強教育監督管理,讓年輕干部扣好廉潔從政第一粒扣子。要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教育引導全體黨員干部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

任振鶴在主持開班式時強調,要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干工作、抓落實的實際行動,緊緊圍繞實施“四強”行動、做好“五量”文章,抓住主要矛盾、找准抓手路徑,推動全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