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長隧暢北岸 大河添新堤

黃河流域蘭州白塔山段綜合提升改造項目建設正酣

2022年03月03日15:21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長隧暢北岸 大河添新堤

黃河流域蘭州白塔山段綜合提升改造項目是蘭州市落實國家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戰略的重點項目,是做好黃河文章、建設現代化中心城市的重要舉措。項目建設地點位於蘭州市北濱河路中山橋兩側。

記者日前在現場看到,工人們開著大型挖掘機施工作業,整理鐵柱,車輛來回穿梭,隧道裡燈火通明,一派建設正酣的場景。

據項目負責人魏代軍介紹,“項目分為兩期,一期為黃河流域蘭州白塔山段河堤保護治理工程,工程西起龍源,東至北濱河東路元通大橋、靖遠路,主線(上下行)全長約2245米,設計為雙向六車道的城市主干路,總投資約29億元,目前正在加緊施工”。

項目一期設計為雙向六車道的城市主干路。魏代軍介紹道:“工程通過隧道方式繞行白塔山,打通北濱河路原有雙向四車道的‘瓶頸路段’,目的是為了解決區域交通擁堵問題,同時為橋北廣場的建設釋放空間,達到改善黃河流域蘭州白塔山段風貌的目的。項目一期已於2020年10月開工,正在加快推進中。”

記者從建設單位蘭州交發建公路投資管理有限責任公司了解到,該項目二期為蘭州白塔山段黃河文化保護工程,包含橋北廣場建設和燒鹽溝仿古建筑群等,主要以打造山、水、橋、關為一體的國家級高品質5A級旅游景區為目標,一方面可以將中山橋、白塔寺、金城關等歷史文化景點串聯起來,有效改善景區面貌,達到保護和發揚黃河文化的目的﹔另一方面可以發展餐飲、住宿等旅游服務設施,提升整體檔次,增強城市吸引力,打造旅游城市名片,助推“精致蘭州”建設。

魏代軍說:“目前項目東端岩土工程完成90%,西端抗滑樁正在施工﹔隧道開挖已完成371米,二襯澆筑完成228米,仰拱完成282米,項目累計完成投資16.18億元,佔一期總投資的66.2%。參建單位將嚴格按照科學、合理、適度、管用的原則制定針對性措施,在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加快推進項目進度。目前項目各作業面正在有序推進。”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王瀟旋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