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兩會連線】富康年代表: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

王虎
2022年03月11日09:17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兩會連線】富康年代表: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出:深入推進全民閱讀。推進公共文化數字化建設,促進基層文化設施布局優化和資源共享,擴大優質文化產品和服務供給。全國人大代表,讀者出版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董事富康年表示,這充分體現了國家對精神文化建設的重視。

“經濟的發展帶來了物質的極大豐富。同時,人民群眾對於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也越來越高。從近年情況看,一些地方公共文化設施陳舊、公益性文化資源短缺、服務效能不高的問題較為突出。”富康年代表說,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對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促進文化事業繁榮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發揮著重要作用,希望國家在政策和資金方面加強西北地區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

甘肅屬於經濟欠發達省份,與公共文化服務標准化、均等化,實現高質量發展的要求存在一定的差距。富康年代表了解到,各市州、各縣市區在城鄉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經費保障上存在不穩定、不持續的現象,公共文化設施在覆蓋城鄉、覆蓋數量和質量上遠不及中東部地區。富康年代表建議,大力扶持甘肅脫貧地區公共文化設施建設,加強財政對城鄉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的投入。同時,加大財稅對甘肅的轉移支付,提高公共文化設施建設標准。

在基本公共文化服務項目上,富康年代表建議,對確認為中央、省級、市級共同財政事權的“讀書看報、送地方戲、文體活動”基本公共文化服務項目,希望國家財政提高中央支出比例,讓更多“接地氣、暖民心、惠民生”的公共文化服務項目在隴原大地開花結果。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