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注意!蘭州中川機場進出港出行政策有調整

2022年03月09日19:41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3月9日電 (高翔)3月9日下午,甘肅省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六場)新聞發布會,介紹疫情防控最新情況。

據甘肅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石華雄介紹,目前,前往中川機場的高速公路通行正常,城際鐵路也正常開行,根據省內疫情形勢需要和省外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中川機場進出港的出行政策有所調整。

省內出港旅客具體要求為:紅黃碼旅客和14天內有蘭州新區旅居史的旅客,不能乘坐航班出行﹔“行程卡”帶星號的旅客和14天內有中高風險區所在縣(市、區、旗)旅居史的旅客,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健康碼綠碼及體溫正常方可乘機出行﹔從蘭州乘坐航班前往北京、西藏、新疆、深圳、哈爾濱、沈陽、青島、濟南、成都、恩施、長沙、南京、福州、廈門等地必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海南省海口、三亞兩地須持48小時內兩次核酸陰性証明方可登機出行。若無核酸証明需聯系乘坐航空公司進行機票退改簽。

需要提醒的是,因為省內外的防控政策會根據形勢不斷調整,各位旅客朋友乘機出發前需及時關注所乘航空公司及目的地城市對蘭州出發旅客的防疫政策要求。

進港旅客具體要求為:中高風險區所在縣(市、區、旗)來甘返甘人員一律移交新區聯防聯控機制﹔對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的其他縣(市、區、旗)來甘返甘人員查驗48小時核酸,無法提供核酸陰性証明的移交新區聯防聯控機制﹔對低風險地區來蘭返蘭人員一律憑健康碼、行程碼“綠碼”、查驗體溫正常后有序通行﹔國際入境解除隔離的來蘭返蘭旅客未滿30天的,須提前與目的地社區報備,由目的地社區安排專車點對點接送,超過30天(含)的須提供解除隔離証明、48小時核酸檢測報告,健康碼、行程碼、體溫正常即可通行。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