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蘭州確定13家醫療機構承擔急危重症患者救治

2022年03月11日10:33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確定13家醫療機構承擔急危重症患者救治

3月10日,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七場)新聞發布會召開,副市長楊德智通報了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進展情況。

3月9日14至24時,蘭州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8例,均在定點醫院集中救治,目前情況穩定。

楊德智通報了新增病例基本情況。

楊德智表示,目前蘭州市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工作的頭等大事,進一步加強集中統一領導和統籌調度,以不麻痺、不動搖、不懈怠的工作態度,立即行動,精准落實,不斷升級防控措施,全力在疫情防控中贏得時間,打好主動仗。針對疫情形勢變化,主要採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立即啟動重點區域核酸檢測。蘭州市適時對全市重點區域啟動核酸檢測工作,形成快速反應調集機制,合理調配各縣區檢測力量,積極同省衛健委溝通協調,爭取省內外兄弟市州支持,強化與第三方檢測機構合作,加快採樣、檢測速度,做好“採、運、檢、報”各流程銜接,完善信息推送流程,做到不漏一戶、不漏一人。截至3月9日24時,蘭州市共採樣59.34萬人,已出結果25.9萬人,初篩陽性病例9例,均為隔離管控人員。

二是精准高效開展流調排查管控。通過進一步擴大篩查范圍,聚焦重點人群、重點區域,加強大數據比對,強化個案研判力度,拼接疫情鏈條,摸清感染途徑,按照“追到、檢到、管到”的步驟,確保流調和管控工作無縫銜接。截至3月9日24時,蘭州市累計追蹤到密接者549人、次密接者2267人。比3月9日12時新增密接者36人、次密接者211人。

三是持續加強社會面管控力度。壓緊壓實各縣區、街道、社區屬地責任,嚴格實行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三級管理規范。截至3月9日24時,全市現有封控區15個(城關區7個、七裡河區4個、安寧區1個、紅古區1個、榆中縣2個),管控區14個(城關區8個、七裡河區4個、紅古區1個、榆中縣1個)。同時,加大人員篩查力度,對異常人員全面落實閉環管控。突出門診和藥店防控“哨點”作用,加強全市發熱門診醫務人員配備,壓實零售藥店防控責任,繼續強化業務培訓,增強辨識新冠肺炎相關症狀能力,實現及時發現、快速處置。

四是優化完善公共衛生綠色通道制度。為方便疫情期間急危重病症患者、尿毒症透析等特殊患者和非綠碼人員的就診問題。蘭州市對全市醫療機構進行專門安排部署,按照“相對集中、減少交叉”的原則,確定13家醫療機構,承擔急危重症患者救治,提供腫瘤放化療、血液透析、孕產婦及新生兒等醫療服務,最大限度減少就診環節,確保每一位有需求的患者得到及時有效治療。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劉曉芳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