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本次疫情確診病例增至88例 已為群眾正常就醫開通“綠色通道”

2022年03月10日13:16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高翔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高翔攝

人民網蘭州3月10日電 (高翔)3月10日,甘肅省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七場)新聞發布會,介紹疫情防控最新情況。

據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省政府副秘書長梁朝陽介紹,3月9日14時至24時,甘肅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5例,其中蘭州新區20例,蘭州市8例,白銀市景泰縣7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在白銀市景泰縣。目前確診病例均為集中隔離點隔離人員,確診病例中除1名危重型患者外,其他患者均為輕型和普通型,病情平穩。

截至3月9日24時,本次疫情甘肅省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88例(蘭州新區56例、蘭州市23例、白銀市8例、酒泉市1例),無症狀感染者13例(白銀市6例、蘭州新區5例、蘭州市1例、臨夏州1例),現有本土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均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或隔離醫學觀察。

目前,甘肅省共有封控區27個(蘭州市15個、白銀市6個、蘭州新區5個、酒泉市1個),管控區21個(蘭州市14個、白銀市3個、蘭州新區3個、酒泉市1個)。

甘肅省精准開展人員流動管控,暫停白銀景泰、酒泉金塔、臨夏康樂等部分縣區客運班線,嚴格包車備案管理﹔暫停全省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經營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蘭州新區暫停轄區內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經營活動,對轄區文旅經營場所採取必要的管控措施﹔其他發生疫情地區也精准適度採取管控措施。

為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群眾正常就醫,相關部門對封控區、管控區有就醫需求的群眾,由街道(鄉鎮)、社區(村)工作人員查驗患者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后,由縣區聯防辦安排專車“點對點”接送至指定的“非綠碼”醫院就醫,全程實施閉環管理,對車輛進行終末消毒。需外出就診的急危重症患者,由屬地街道(鄉鎮)、社區(村)工作人員對接120救護車接送。每個縣區已確定至少1家“非綠碼”醫院,用於保障集中隔離點、封控區、管控區及“非綠碼”人員的就醫需求。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