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蘭州:駐守干部顯擔當 防控一線挺在先

2022年03月20日11:54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3月20日電 (高翔)面對新一輪新冠肺炎疫情,蘭州市積極發揮市、區駐守干部作用,主動扛起防控責任,投身防控一線,用實際行動堅決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防線。

蘭州市城關區鹽場路街道穆柯寨社區助老員許自蘭今年49歲。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她將生病的丈夫留給家人照顧,義無反顧沖向了防疫第一線。3月9日,正在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許自蘭接到老父親去世的噩耗,她靜靜地站立了許久,默默消化自己悲痛的情緒。因當前疫情形勢嚴峻,她與家人商量了許久決定不回家,堅守在工作崗位,與所有防疫工作人員熬過一個又一個難熬的夜,堅決守護轄區居民健康。

社區防控每一項工作都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每個環節都要爭分奪秒。在得知社區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車輛、缺少志願者時,許自蘭毫不猶豫讓自己的兒子開車來到社區做志願服務,參與運輸物資和電話排摸等工作。每天“白加黑”的模式雖然辛苦,但許自蘭從未喊累,默默奮戰在抗疫一線,用她的實際行動為兒子做表率。

孫振財是蘭州市發改委的干部,本次疫情發生后,他在城關區隴西路社區開展駐守工作。克服基礎性疾病以及年齡偏大的困難,他每天都穿梭在社區大街小巷開展防疫宣傳動員工作,宣講疫情防范常識及相關要求,讓轄區居民第一時間了解到最新防控政策。工作中遇到手機操作不熟練的老年人,孫振財都會主動上前幫助。

同樣,來自城關區司法局的駐守干部王家聰,是區級駐守干部組中離家最遠的同志,卻總是能早早來到貢元巷社區和大家一起參與駐守活動﹔來自蘭州市委老干部局的魏開顏在老公生病的情況下,獨自一人邊帶孩子邊參與山子石社區疫情防控工作﹔來自蘭州市應急管理局的黨委委員、副局長、二級調研員李建奎深入大眾巷社區老舊樓院每一家住戶,用心用情與住戶溝通,服務好行動不便的老人……

像許自蘭、孫振財一樣駐守疫情防控一線的人還有很多:在單位,他們都是各個部門、行業的業務骨干﹔在社區,他們都是舍身忘我的“防疫衛士”,是特殊時期小區、樓院裡一道獨特的“紅色”風景線。他們以實際行動落實駐守干部工作任務,勇挑重擔、堅定信心、沖鋒在前。

在蘭州市城關區酒泉路街道中街子社區,50名市區機關黨員干部駐守社區疫情防控臨時黨支部,積極發揮“吸鐵石”作用,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為踐行初心使命的“試金石”,以實際行動譜寫了召之即來、來之能戰的紅色贊歌。駐守干部臨時黨支部統籌調配市區駐守黨員干部力量,全面做好摸排登記、重點人員管控、核酸檢測、防疫消殺、物資配送、志願服務、宣傳引導等工作,累計排摸登記來返蘭人員100余人,組織核酸檢測4000余人次,開展宣傳引導、物資配送等志願服務30余次。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