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2022年03月15日09:20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3月15日電 (高翔)3月14日,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安排部署甘肅省貫徹落實工作。甘肅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全局高度,強調系列重大問題,作出系列重要指示,體現了深邃的戰略思考、強烈的憂患意識和厚重的為民情懷。要不斷加深理解,掌握精神實質,領會好“五個必由之路”的重要認識,領會好作出的形勢判斷,領會好明確的工作要求,更好地統一思想行動,凝心聚力推動各項事業發展。

會議強調,要准確把握黨中央的明確導向和國務院作出的具體安排,進一步找准甘肅融入國家大局的牽引點和著力點,更好地實現穩增長、促發展、增后勁目標。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好“穩”和“進”的關系,兼顧速度與質量,在“穩”的基礎上更加奮發有為地“進”,在質和量的同步提升中擴大經濟規模、增強綜合實力。要緊盯全國兩會明確的一攬子重點任務和同甘肅密切相關的重大政策,強化機遇意識和行動意識,善於把國家戰略布局、戰略需要與甘肅優勢、甘肅需求結合起來,抓住用好各項利好政策,扎實有力推動落實,把政策效應轉化成發展效益。

會議強調,要緊扣“三新一高”要求,對號入座領任務,細化明確“作戰圖”,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努力保持平穩健康發展勢頭。要抓好產業構建,依托實施“四強”行動,不斷提升產業實力和競爭力,夯實經濟發展基礎。要抓好“三農”工作,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嚴格糧食安全責任制考核,確保糧食安全和種源安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增強脫貧地區自我發展能力,促進鄉村全面振興。要抓好綠色發展,以實施黃河戰略為牽引,堅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系統治理,在綠色低碳發展上探索走出新路子,筑牢生態安全屏障。要抓好民族工作,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提高民族地區群眾生活品質,維護民族地區和諧穩定。要抓好疫情防控,從快從細做好核酸檢測、流調溯源、封閉管理、醫療救治和防疫資源力量儲備等工作,堅決打贏這場疫情殲滅戰。要抓好民生保障,加大民生投入力度,辦好民生實事,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不斷增進人民群眾福祉。要以強烈的擔當、過硬的能力和優良的作風推進各項工作落實,高質量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