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西北師范大學:青春戰疫有力量 奮斗青春顯擔當

2022年03月13日17:44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志願者為同學們派發餐食。西北師范大學供圖

人民網蘭州3月13日電 (王文嘉)因為疫情原因,西北師范大學部分學生公寓和樓宇一度被封閉,超過6000名學生的一日三餐需要送到公寓樓裡。面對困難,該校動員各學院分工負責,組織學生、志願者為被封閉的學生送餐、送水,學校后勤保障部、創新創業學院全力以赴保障后勤供應。

“我這學期就要畢業了,真的很感謝學弟學妹幫我們送飯、打水。學校很溫暖,大家這麼努力,我們有信心戰勝疫情。”該校數統學院畢業生小張說。

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西北師范大學對學校實行了閉環管理,該校每天選派超過400名志願者配合學校教育教學管理服務工作,志願者們始終堅守在學校疫情防控一線,在擔當中歷練,在盡責中成長,用實際行動守護著校園安全和師生健康。

學生們排隊進行核酸檢測。西北師范大學供圖

“按照學校閉環管理的要求,我們在過街天橋、人行橫道、校園主要出入口等位置都安排了志願者,他們負責維持核酸檢測現場的秩序,引導同學們有序就餐,配合做好校園巡邏,提醒同學們正確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這些志願者成為了校園疫情防控的生力軍,用行動昭示西北師大廣大青年學子的責任與擔當。”西北師范大學黨委學生工作部老師文軍說。

3月12日凌晨,西北師范大學學工部的會議室燈火通明,為了確保全校5000多名學生在疫情期間能順利參加教師資格証考試,西北師范大學的干部和輔導員徹夜未眠。

據了解,3月11日,西北師范大學組織要參加教師資格証考試的學生集體進行了核酸檢測,當天學校已初步形成了接送學生的方案﹔晚上7點,學校全體學工部干部到位,開始接受任務分組,49輛大巴車也已全部協調到位﹔晚上9點,參考的學生們已陸續接到了乘車通知。

3月12日凌晨2點,蘭州公交集團的准確配車方案已完成,早晨6點30分第一輛接送考生的公交車到達校園,在轄區交警的護送下,5000多名考生從學校奔赴城關、七裡河、安寧、西固四個區的40個考點,順利參加了當天的考試。

“我們挨個點名,不能落下一名同學。除了負責全程護送同學們到考場,等考試結束,還要把同學們平安地接回來。”參加接送組織工作的西北師范大學輔導員趙向東說。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