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暖哭了!甘肅兩所高校組織超百輛大巴點對點接送“教資”考生

2022年03月13日17:51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3月13日電 (王文嘉)3月12日凌晨,西北師范大學學工部的會議室燈火通明,為了確保全校5000多名學生在疫情期間能順利參加教師資格証考試,西北師范大學的干部和輔導員們徹夜未眠。

3月11日,西北師范大學組織要參加教師資格証考試的學生集體進行核酸檢測,當天學校已初步形成了接送學生的方案﹔晚上7點,學校全體學工部干部到位,開始接受任務分組,49輛大巴車也已全部協調到位﹔晚上9點,參考的學生們已陸續接到了乘車通知。

老師們正在核對參加考試的學生名單。西北師范大學供圖

3月12日凌晨2點,蘭州公交集團的准確配車方案已完成,早晨6點30分第一輛接送考生的公交車到達校園,在轄區交警的護送下,5000多名考生從學校奔赴城關、七裡河、安寧、西固四個區的40個考點,順利參加了當天的考試。

“學校為我們和交警同志們准備了熱牛奶、面包,真的很感謝,抗擊疫情我們一定全力以赴。”在蘭天公寓負責接送學生的公交車司機王師傅說。

學生們排隊登車。西北師范大學供圖

參加考試的學生們抵達考點。西北師范大學供圖

“我們挨個點名,不能落下一名同學。除了負責全程護送同學們到考場,等考試結束,還要把同學們平安地接回來。”參加接送組織工作的西北師范大學輔導員趙向東說。

同樣暖心的故事還發生在這座城市的另一端,3月12日清晨5點30分,西北民族大學調用了60輛大巴點對點接送榆中校區約2400名考生參加考試,考生車隊在轄區交警的護送下從榆中校區前往城關、西固、安寧、七裡河4區36個考點參考,該校本部的600名參考學生也被統一安排車輛送往考點。最終,學校約3000名考生順利參加了教師資格証考試。

為了學生能夠順利參加考試,西北民族大學做了充分的准備,3月10日就協調檢測機構到校為學生們進行核酸檢測。考試當天,每輛車都有一位教師隨車負責組織乘車和安全管理等工作。同時,蘭州市公安部門專門協調警力接力護考,讓所有考生都順利抵達考場。

接送學生的車輛凌晨就已到達校園等候。西北民族大學供圖

沿途疏導車輛的警力。西北民族大學供圖

網友評論截圖

“學校一直和大家在一起,注意防護,考試順利!”“太暖心了,我的民大”“被學校和老師深深感動了”……兩所學校的暖心舉動也狠狠地“圈”了一波粉,網友們紛紛留言感謝學校,祝同學們考試順利!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