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疫情防控 甘肅在行動】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堅定甘肅省干部群眾抗疫決心

2022年03月21日08:3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在甘肅省廣大干部群眾中引發強烈反響,堅定了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和決心。大家紛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我們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注入了強大精神力量,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嚴格管控,當好群眾健康“守門人”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堅定了我們齊心協力、奮戰到底的決心。”蘭州市城關區白銀路街道徐家巷社區黨委書記劉敏表示,“作為基層社區工作者,將把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做細做實,堅決筑牢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當好疫情防控‘安全員’,做好群眾健康的‘守門人’。”蘭州市城關區鹽場堡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曲艷玲說,將採取最堅決、最果斷、最嚴格的措施,加強社會面精准管控,落實網格化社區管理機制,守護群眾生命健康。蘭州市城關區臨夏路街道付家巷社區書記陳澤禮說,越是在疫情吃勁的時候,越要發揮黨員先鋒作用,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使我們備受鼓舞、信心倍增。”省退役軍人事務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崔進泰說,全省各級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將積極部署,廣泛動員退役軍人,再次集結,加入志願服務隊,站崗執勤、維持秩序、摸排統計、消殺作業……全力配合筑牢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的堅固防線。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讓我們干勁更足了。”漳縣公安局殪虎橋派出所所長劉慈英表示,我們要抓細抓實各項防疫工作,實行24小時輪流值班制度,嚴格對過往車輛進行查控,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車,為全縣人民守好安全大門。金昌市人民醫院副院長方雪峰說,我們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醫療保障工作,不斷提升疫情防控措施的精准性,盡最大努力減少疫情對群眾生活和看病就醫的影響。

同舟共濟,為抗擊疫情貢獻力量

“我們將以實際行動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省農業農村廳市場與信息化處劉堤說,全省農業系統要密切關注疫情對農產品市場的影響,做好價格監測和預警工作,確保“菜籃子”產品市場供應充足、價格平穩。省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王建強說,全省殘聯將進一步下沉服務,全力做好殘疾人康復、托養等機構日常巡查和殘疾人照護管理,積極協調有關部門和社區及時解決殘疾人的特殊困難與迫切需求。“各級團組織將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健全青年志願者參與疫情防控的全鏈條工作機制,安全有序安排青年志願者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團省委統戰與社會聯絡部二級調研員韓西軍說。“作為一名青年志願者,我將努力在疫情防控一線做好運送物資、秩序維護、核酸檢測等工作,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青春力量。”甘肅省青年志願者協會副會長、蘭州市青年志願者協會會長張森說。

省農業科學院土肥所薛亮副研究員表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疫情面前不退縮,在困難面前不低頭,打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這場“大仗”。

“我們要堅定信心,堅持不懈,抓細抓實各項防疫工作,直到疫情結束。”甘肅演藝集團辦公室主任胡慶昭說。

統籌兼顧,做到防疫生產“兩不誤”

省政府國資委綜合處副處長張志健說,我們將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工作,全力保障抗疫物資和生產生活物資供應,努力把疫情對生產經營的影響降到最低。蘭石集團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齊鵬岳表示,將暢通生產經營的關鍵環節和渠道,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努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紅”。

甘肅鐵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鋒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我們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將穩中求進,層層夯實疫情防控責任,堅決守住防疫底線,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企業生產經營的影響,確保完成全年投融資目標,更好服務全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絲綢之路信息港公司黨委表示,將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抓細抓實防疫工作任務,充分發揮數字信息企業的技術優勢,在物資調配、平台保障等方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中鐵十五局集團中川機場T3連接線項目黨支部書記錢鵬說,將深刻認識防控的復雜性、艱巨性、反復性,提高防疫本領,優化施工方案,努力實現疫情防控和項目建設“兩手抓、兩不誤”。

(李永萍 顧麗娟 文潔 施秀萍 洪文泉 劉健 謝曉玲 楊唯偉 王佔東 王煜宇 石丹丹)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