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書記尹弘主持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甘肅省貫徹落實意見 部署巡視、強工業行動等工作

李欣瑤
2022年03月26日08:0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甘肅省委常委會25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2022年春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甘肅省貫徹落實意見﹔部署巡視、強工業行動等工作。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語重心長,不僅飽含著對年輕干部的殷切期望,也是對廣大黨員干部提出的普遍要求。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歷次中青班重要講話貫通起來,深刻領會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要著力抓好年輕干部成長的關鍵要素和環節,引導年輕干部堅定理想信念,對共產黨人的“心學”常修常練,接好堅持馬克思主義信仰、為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而奮斗的班﹔嚴守紀法規矩,牢記清廉是福、貪欲是禍,牢牢守住政治關、權力關、交往關、生活關、親情關﹔樹牢正確政績觀,把心思和精力放在為黨和人民干事創業上,抓實抓細民生實事﹔提升能力素質,始終保持本領恐慌的危機感,不斷增強領導和推動現代化建設的過硬能力﹔勇於擔當敢於斗爭,在經濟發展等重大工作中擔當作為,在疫情防控等重大考驗中沖鋒在前﹔走好群眾路線,學會與群眾交談交心,能夠及時了解群眾所思所盼,始終做群眾的貼心人。要把問題導向貫穿干部教育培養全過程,不斷加強年輕干部的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讓他們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十九屆中央第九輪巡視動員部署會精神,聽取省委巡視工作情況匯報。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定不移全面貫徹巡視工作方針,持續鞏固深化政治巡視,加強巡視整改落實和成果運用,推動各級各部門不斷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

會議審議了《關於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宗教工作理論和方針政策切實做好甘肅省黨的宗教工作的實施意見》《甘肅省強工業行動實施方案(2022-2025年)》《甘肅省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會議強調,要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九個必須”要求,推動宗教工作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樹立大抓工業的鮮明導向,進一步細化分解任務,逐項抓好落實,不斷增強甘肅省工業的綜合實力和競爭力。要扎實有力推動交通建設各項工作,完善交通網絡空間布局,加快構建現代化高質量綠色綜合立體交通網。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