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國網隴南供電公司

桃花源裡“紅馬甲” 以電為媒締佳緣

2022年03月25日12:32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這大清早的,老賈的小院裡就客人滿滿啊。 ”“誰說不是,我一推門就看見供電公司的工作人員正上門‘送服務’呢。”3月17日,國家電網甘肅電力連心橋(隴南—金橄欖)共產黨員服務隊主動走訪“十裡桃花”隴南市武都區馬壩村平聚園農家客棧,貼心的服務,暖心的舉動,贏得了前來踏青游客的熱烈贊賞。

國家電網甘肅電力連心橋(隴南—金橄欖)共產黨員服務隊工作人員走訪農家客棧。國網隴南供電公司供圖

陽春三月,濃濃春意。隨著氣溫的持續回升,隴南市武都區漢王鎮馬壩村的百畝桃花競相開放,漫山粉黛,層林盡染,“十裡桃花”吸引著周邊許多游客前來馬壩村賞花踏青,平日裡寧靜的村庄呈現出一派熱鬧的景象。也讓村裡的農家客棧人氣高漲,休憩吃飯的游客應接不暇。

“老板,最近賞花客人挺多,用電負荷如何,有沒有需要我們幫忙的地方?”在春季出游高峰期到來之際,連心橋(隴南—金橄欖)共產黨員服務隊鉚足干勁、精准發力,延伸用電服務,為鄉村旅游發展提供堅強的電力保障。

當日,共產黨員服務隊工作人員對農家客棧的照明取暖、廚房衛浴等用電設備以及配電箱、低壓線路、接戶線、線路負荷進行檢查和測量,為客棧老板賈新平詳細講解了安全用電常識和客棧用電負荷情況,同時指導在場群眾下載網上國網APP,方便查看電量、手機繳費和辦理其他用電業務。

“我為供電公司的優質服務點個贊,你們辛苦了!”人群裡一位老爺爺豎起大拇指。

工作人員認真檢查用電設備和線路。國網隴南供電公司供圖

“恰逢花期,每天客流量都在不斷增加,我們的餐廚設備都是用電的,還有其他電氣設備,用電負荷也隨之增加,得虧你們上門服務,我開門營業就放心多啦!你們是真真兒把客戶利益放在心頭的電力‘活雷鋒’啊!”賈新平看著忙上忙下排查設備隱患的“紅馬甲”們由衷地表示感謝。

電力充足,產業興旺。隨著“十裡桃花”景區生態旅游的全面發展,景區內民宿規模快速壯大,用電負荷的攀升對村民生活和經濟發展帶來制約。在得知這一情況后,國網隴南供電公司把群眾“急難愁盼”擺上桌面,結合“碳達峰、碳中和”專項行動和隴南文旅康養產業提檔升級目標任務,積極開展低電壓治理和全電民宿推廣打造,賈新平就是其中的受益者。

“現在的農家客棧,跟以前比真是大變模樣,烹飪、採暖、照明、制冷還有熱水供應一氣兒電氣化,周末約上三五好友來體驗鄉村生活,特別舒適。”升級改造后的農家客棧令游客贊嘆不已。

鄉村振興,電力先行。近年來,國網隴南供電公司充分發揮行業特點,加大配農網升級改造投資力度促進隴南旅游產業提檔升級,以源源不斷的電力和用心貼心的服務,讓當地居民用上“安全電、綠色電、經濟電”。同時不斷提升農村用電服務管理水平,建立網紅地“打卡”點、農家樂等客流量較大地方的設備管理台賬,每逢鄉村旅游旺季,增派共產黨員服務隊走訪調研,了解客戶需求,全方位為地方經濟發展“添底氣”,為鄉村振興“添動力”。(王美惠 杜瑞霞)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蘭州新增一處高風險區
  人民網蘭州3月22日電 (王文嘉)3月22日,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關於調整部分地區風險等級的通告(第11號),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規定,經專家組綜合評估研判,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辦公室決定: 一、自即日起,“蘭州新區秦川園區秦川鎮酷派酒店、白銀市景泰縣上沙沃鎮大橋村”調整為低風險區。 二、自即日起,“蘭州市七裡河區秀川街道崔家崖大戶村”調整為高風險區。…
甘肅蘭州:駐守干部顯擔當 防控一線挺在先
  人民網蘭州3月20日電 (高翔)面對新一輪新冠肺炎疫情,蘭州市積極發揮市、區駐守干部作用,主動扛起防控責任,投身防控一線,用實際行動堅決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防線。 蘭州市城關區鹽場路街道穆柯寨社區助老員許自蘭今年49歲。…
總投資53億元招商引資項目“雲簽約”落戶蘭州新區
  人民網蘭州3月20日電 (高翔)3月20日,蘭州新區與廣東宏宇集團有限公司舉行20萬噸負極材料項目“雲簽約”儀式,項目總投資53億元,實現了2022年招商引資“開門紅”。 據悉,該項目佔地約2000畝,達產后可實現產值85億元以上,將進一步助力蘭州新區打造西部地區千億級新材料產業集群,為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供新的增長動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