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臨夏縣

臨夏縣河西鄉:風貌改造換新顏 群眾幸福笑開顏

2022年04月19日15:13 |
小字號

今年以來,臨夏縣河西鄉將風貌提升改造作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切入點和發力點,以實施村庄環境整治、房屋風貌改造為抓手,著力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助推鄉村振興,不斷提高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記者走進河西鄉塔張村,看到一派熱火朝天的建設場面,工人們正進行房屋外立面粉刷、搭建坡屋頂等風貌改造作業。村民看著房屋換上了新顏,村庄越來越美麗,臉上綻放出幸福的笑容。村民張作朋告訴記者,他想把自家院落修好后借助劉家峽環庫公路的便利,在家開辦農家樂,自己和兒子在家當老板。

河西鄉塔張村村民張作朋說:“環庫公路通了我們出行方便了,我的家正在改造提升中,改完后我家的面貌會發生巨大的變化,這一切都是黨的政策好,我們很感謝黨,希望我們以后的生活芝麻開花節節高。”

在河西鄉楊家村,胡彥紅正和婆婆拉家常,一旁桌子上的榮譽証書顯得格外顯眼,她的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喜悅。她告訴記者那是2020年鄉政府頒發的“最美家庭”榮譽証書,她說今年我們再努力努力,爭取再獲一個榮譽証書。

河西鄉楊家村村民胡彥紅說:“現在的政策特別好,我們的家也修好了,我們家的房頂弄成了小青瓦帶帽,抬頭一看非常好,低頭一看心情也很舒暢,我們家打掃干干淨淨的,家裡進來心情就特別好。”

據了解,河西鄉把“環庫公路”沿線風貌整治提升工作作為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抓手,按照“公園式思路打造農村、城市化習慣引導農民”的理念,充分調動廣大群眾的主觀能動性,持續推進全域無垃圾專項治理行動,大力推進農村廁所、垃圾、風貌“三大革命”,按照宜林宜花的原則進行花園式、公園式整村改造,農村人居環境不斷提升,美麗鄉村建設不斷取得新突破。

“近日來,河西鄉按照縣委縣政府關於美麗鄉村建設的安排部署,通過召開村民知情大會,對環庫公路沿線的10個村實施風貌改造提升,同時積極開展美化亮化工作,在環庫路沿線3米帶種植油葵打造油葵景觀廊帶,折銀路沿線種花種草。下一步,河西鄉將按照縣黨代會提出的深度開發庫區流域,做足庫區流域的山水+文章的思路,努力打造5個採摘園、5個林下經濟示范點,為打造旅游觀光農業振興鄉村建設奠定堅實基礎。”河西鄉鄉黨委副書記、鄉長趙雲表示。(楊麗萍 崔麗娟)

來源:臨夏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4月18日甘肅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
  人民網蘭州4月19日電 (王文嘉)據甘肅省衛健委消息,4月18日0—24時,甘肅省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例(蘭州市安寧區),系4月15日公布外省來甘無症狀感染者的同行人員,作為密接者在集中隔離期間篩查為陽性,經專家分析研判為無症狀感染者,已轉入定點醫療機構隔離醫學觀察。新增無症狀感染者軌跡信息由相關市(州)或縣(市、區)進行發布。…
蘭州率先實行涉案企業合規第三方監督評估工作機制
  人民網蘭州4月19日電 (高翔)近日,蘭州市人民檢察院聯合蘭州市國資委、蘭州市財政局、蘭州市工商聯等九部門制定印發《蘭州市涉案企業合規第三方監督評估工作機制實施辦法(試行)》(以下簡稱《實施辦法》)。《實施辦法》的制定和實行,是蘭州市檢察機關在全省率先發力推動企業合規改革工作繼續走深走實的重要舉措,對有效懲治預防企業違法犯罪,營造安商惠企法治化營商環境,服務保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助推蘭州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甘肅蘭州:老小區的溫暖之春
  人民網蘭州4月19日電 (高翔)封控管理、信息流調、政策解釋、組織核酸檢測、生活保供……甘肅本輪疫情發生后,蘭州市城關區靖遠路街道西李家灣社區市區駐守干部聞令而動、迅速集結,組建4支“紅色駐守小分隊”,為社區居民保供紓困。 供暖問題一直是困擾西李家灣社區長江小區的“老大難”問題,也成了駐守工作組的頭等大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