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花兒故鄉生態康樂”康樂縣

康樂縣“四措並舉”做好2022年專職化村文書公開選聘工作

2022年04月19日15:16 |
小字號

康樂縣著力破解部分村文書文化素質低、履職能力弱等難題,為構建一支適應農村發展、引領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進鄉村振興的專職化、高素質的村文書隊伍,本著“公平、公正、公開、競爭、擇優”的原則,堅持選用政治素質高、業務能力強、干事精神足、懂農業、愛農村的優秀大學生加入村文書隊伍,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提供堅強人才保証。

公開選聘,發掘本土人才。縣委組織部成立選聘工作領導小組,認真制定《康樂縣2022年公開選聘專職化村文書工作方案》,迅速安排各鄉鎮對擬選聘村文書崗位進行摸底,共確定選聘崗位29個。考慮到到村工作的便利性和穩定性,將招考范圍限制為康樂戶籍的畢業生,努力把優秀大專及以上未就業畢業生選聘到村文書崗位。通過“康樂黨建”微信公眾號發布選聘公告,並在全縣152個村民微信群及鄉村干部微信朋友圈轉發動員,安排部署各村廣泛宣傳,擴大選聘信息覆蓋面,讓更多符合條件的未就業優秀高校畢業生參加選聘。

嚴把關口,強化資格審查。縣委組織部協調紀委監委、政法、公安、信訪、教育、民政、人社、環保、勞動監察、市場監管等部門,嚴格按照《中共康樂縣委組織部關於在全縣范圍內公開選聘專職化村文書的公告》規定的報名資格條件,對登記報名的272名考生進行嚴格審查,對審查中發現存在問題的人員,進一步核查具體情況,准確掌握處罰種類、學歷証書是否真實有效等信息,認真分析研判,形成結論性意見,取消因學歷、受行政、刑事處罰等不符合條件的6名人員報考資格,堅決把好村干部入口關。

環環相扣,規范選聘程序。實行一環節一方案,對發布公告、組織報名、資格初審、筆試、面試、資格復審、體檢、公示、選崗等各個環節都制定了工作方案,縣委組織部主要負責人主持召開2022年專職化村文書選聘工作協調會,對每個環節從人員組成、工作職責、紀律要求、時間節點等方面提出操作規范和具體要求,堅決不漏過任何環節,不錯過每一個細節,同時嚴格遵守疫情防控有關規定,確保選聘工作規范有序、穩步推進。

自主選崗,確保公平公正。此次公開選聘專職化村文書實行選崗制,按照考生綜合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由初選人員在招聘崗位中自願選擇工作崗位,29個選聘崗位全部招滿。招考各項工作嚴格按照有關紀律規定和程序進行,縣紀委監委工作人員全程參與,實行“零距離、全過程”監督,縣委組織部主要負責人在筆試面試期間前往考場巡考,確保專職化村文書選聘工作有序進行,杜絕違紀違規行為發生,維護選聘工作的公平公正。

來源:康樂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4月18日甘肅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
  人民網蘭州4月19日電 (王文嘉)據甘肅省衛健委消息,4月18日0—24時,甘肅省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例(蘭州市安寧區),系4月15日公布外省來甘無症狀感染者的同行人員,作為密接者在集中隔離期間篩查為陽性,經專家分析研判為無症狀感染者,已轉入定點醫療機構隔離醫學觀察。新增無症狀感染者軌跡信息由相關市(州)或縣(市、區)進行發布。…
蘭州率先實行涉案企業合規第三方監督評估工作機制
  人民網蘭州4月19日電 (高翔)近日,蘭州市人民檢察院聯合蘭州市國資委、蘭州市財政局、蘭州市工商聯等九部門制定印發《蘭州市涉案企業合規第三方監督評估工作機制實施辦法(試行)》(以下簡稱《實施辦法》)。《實施辦法》的制定和實行,是蘭州市檢察機關在全省率先發力推動企業合規改革工作繼續走深走實的重要舉措,對有效懲治預防企業違法犯罪,營造安商惠企法治化營商環境,服務保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助推蘭州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甘肅蘭州:老小區的溫暖之春
  人民網蘭州4月19日電 (高翔)封控管理、信息流調、政策解釋、組織核酸檢測、生活保供……甘肅本輪疫情發生后,蘭州市城關區靖遠路街道西李家灣社區市區駐守干部聞令而動、迅速集結,組建4支“紅色駐守小分隊”,為社區居民保供紓困。 供暖問題一直是困擾西李家灣社區長江小區的“老大難”問題,也成了駐守工作組的頭等大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