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臨夏州要聞

全民健身 動起來

2022年04月19日14:58 |
小字號

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全民健身已經成為一種新風尚,方便可及的體育健身場所是全面落實全民健身的基礎。為滿足群眾健身需求,臨夏州全民健身中心閉館時間由每周星期一閉館一天調整為每月15號閉館一天,全年免費開放時間由313天增加至353天。

四月的臨夏,料峭的春寒抵擋不住全民健身的熱情,走進臨夏州全民健身中心二樓的羽毛球館,記者看到,羽毛球在光影交錯中來回飛舞,球網兩邊,前來健身的市民活力滿滿,激情四射,上演著精彩的對抗。在另一邊的乒乓球場地上,運動員吊球、扣殺,博得場邊觀眾的連連喝彩。

記者看到,前來全民健身中心健身的既有朝氣蓬勃的年輕人,也有精神矍鑠的老年人。市民朱女士說:“這一年來,我們每個周末下午都來臨夏州全民健身中心打球鍛煉身體。”

市民董先生:“作為一個網球愛好者,我覺得健身中心設施非常好,我在這裡有了固定的球友四至五人,一周大概來一至兩次,通過網球運動,增強了自己的體質,也愉悅了身心。”

據了解,全民健身中心總建筑面積12226.46平方米,地上分兩層,一層為網球場地,二層為羽毛球、乒乓球場地,地下為車庫及設備用房,設停車位75個。近年來,臨夏州全面推進體育場館設施建設與開放,不斷提升全民健身活動服務水平,體育活動氛圍日益濃厚,體育健身人口數量穩步增長。截至目前,全州共有各類體育場地6167個,總面積348.37萬平方米,人均佔有體育場地面積1.77平方米。

臨夏州全民健身中心負責人羊蓉說:“臨夏州全民健身中心自2018年建成投入使用以來,一直向廣大群眾免費開放。自每周開放時間增加后,參與鍛煉人數明顯增多,成為臨夏州羽毛球、乒乓球、網球運動愛好者主要活動場所,得到了健身愛好者一致好評。我們歡迎廣大健身愛好者經常到全民健身中心來健身。”(曾樂 馬鼎)

來源:臨夏州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4月18日甘肅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
  人民網蘭州4月19日電 (王文嘉)據甘肅省衛健委消息,4月18日0—24時,甘肅省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例(蘭州市安寧區),系4月15日公布外省來甘無症狀感染者的同行人員,作為密接者在集中隔離期間篩查為陽性,經專家分析研判為無症狀感染者,已轉入定點醫療機構隔離醫學觀察。新增無症狀感染者軌跡信息由相關市(州)或縣(市、區)進行發布。…
蘭州率先實行涉案企業合規第三方監督評估工作機制
  人民網蘭州4月19日電 (高翔)近日,蘭州市人民檢察院聯合蘭州市國資委、蘭州市財政局、蘭州市工商聯等九部門制定印發《蘭州市涉案企業合規第三方監督評估工作機制實施辦法(試行)》(以下簡稱《實施辦法》)。《實施辦法》的制定和實行,是蘭州市檢察機關在全省率先發力推動企業合規改革工作繼續走深走實的重要舉措,對有效懲治預防企業違法犯罪,營造安商惠企法治化營商環境,服務保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助推蘭州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甘肅蘭州:老小區的溫暖之春
  人民網蘭州4月19日電 (高翔)封控管理、信息流調、政策解釋、組織核酸檢測、生活保供……甘肅本輪疫情發生后,蘭州市城關區靖遠路街道西李家灣社區市區駐守干部聞令而動、迅速集結,組建4支“紅色駐守小分隊”,為社區居民保供紓困。 供暖問題一直是困擾西李家灣社區長江小區的“老大難”問題,也成了駐守工作組的頭等大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