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政協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討會召開

崔亞明
2022年04月20日08:45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協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討會召開

甘肅省政協19日召開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政協農業界、社會福利和社會保障界委員聯組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討會。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歐陽堅出席並講話。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3位全國政協委員、3位省政協委員、2位專家作交流發言,4位省直部門負責同志作了交流回應。

在聽取大家的發言后,歐陽堅對大家發言給予充分肯定,對省委省政府貫徹措施和務實行動給予高度評價,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談了學習體會,分析了當前存在的主要矛盾問題及產生原因,提出了需要長期研究的方向和即期對策。他強調,要解決誰來種地的問題,把熱愛農業、有專業技能的人留下來從事農業生產。要完善糧食價格形成機制,探索根據市場供需、生產成本等來確定農畜產品價格,鼓勵適宜地方多生產糧食,減少大宗糧食對外依賴,把更多的市場、收益讓給自己的涉農企業和農民。要加強耕地保護,可在保障農民土地承包權益基礎上,鼓勵土地流轉和適度規模經營,把閑置、撂荒土地科學有效利用起來,在不破壞生態前提下鼓勵多開墾荒地。更好發揮政策引導作用,財政補貼可從補生產環節為主轉向補消費環節和最終消費者,國有涉農金融企業要把主要業務、服務回歸聚焦到“三農”,政府和涉農部門要在耕地、種質資源保護,農機裝備、設施等方面拿出舉措,多下功夫。要提升農業發展組織化程度,在發展農民合作社的同時,多培育農業專業協會,發揮其行業自律和解決生產、經營、銷售等問題中的協商作用。

副省長孫雪濤通報了推進糧食生產、耕地保護、種業振興、特色農業發展等情況,省政協副主席贠建民主持會議,省政協秘書長王建太出席會議。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