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花都公園城市”臨夏市

臨夏市城北街道:見縫插綠 人行道樹池變“花盆” 街頭“顏值”再提升

2022年04月24日16:43 |
小字號

城市綠化水平代表著城市形象,也體現著一座城市的治理水平,與人民群眾的幸福生活更是息息相關。為進一步推進臨夏市打造魅力花都建設公園城市,迎接即將到來的河州牡丹文化嘉年華,臨夏市城北街道在轄區道路兩旁行道樹樹池內種植鮮花,為城市園林綠化再次錦上添花。

近日,臨夏市軍民街工人們正在為道路兩旁樹池增補新鮮的綠植和花卉。在春日暖陽的映照下,新栽種的鮮花、綠樹顯得分外耀眼,以往樹根裸露、樹池藏垃圾的現象無影無蹤,城市道路景觀品質得到顯著提升,整個街道充滿了生機與活力。

在軍民街開店的張女士對此表示非常欣喜,她高興地說,現在整條街上的人行道比以前靚麗多了。

臨夏市軍民街商戶張迎會:“環衛工人把街道清掃的很干淨,在樹池裡種植了各式各樣的花卉,管護人員每天早上給花澆水,精心養護。作為商鋪我們的門前的環境有了很大提升,大家的心情也順暢,特別高興!”

在此項舉措中,城北街道通過創造空間、擠出空間,利用街邊“邊角料”和每一寸土地,見縫插綠、多措並舉增加綠化總量,讓群眾轉角就能遇到美,享受滿滿的“綠意生活”,打造了不少讓老百姓觸手可及的花園、綠地,讓群眾走出家門就有綠色入眼,在家門口也能享受到美的環境。

臨夏市城北街道民主社區黨支部書記王斌:“近期以來,我們城北街道緊緊圍繞臨夏市建設公園城市的要求,按照因地制宜、見縫插綠、應綠盡綠的原則,詳細制定了方案,對軍民街兩側、民主北側259個樹池進行美化綠化,有效提升了轄區的環境面貌。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動員轄區物業小區,按照三季有花、四季有彩,滿城是花的要求,在小區內的空地種植時令花卉,動員沿街商鋪對種植的花及時進行澆水維護,營造人人參與公園城市的氛圍。”

今年以來,臨夏市全力打造魅力花都、建設公園城市,不斷提高城市的宜居度和美譽度。如今一處處看得見的變化,不僅厚植了“綠色家底”,也讓更多群眾享受到了家門口的“綠色福利”,切實提高了人們的生活幸福指數。(朱振斌 趙巧玲)

來源:臨夏市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逐夢太空 甘肅大中小學生在線同上航天思政課
  人民網蘭州4月24日電 (黃帆)為引領青年師生學習航天精神、傳播航天科普知識,4月23日14:00,由中央網信辦網絡傳播局、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新聞宣傳局指導,人民網、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共甘肅省委宣傳部、中共甘肅省委教育工委、甘肅省教育廳、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廳聯合主辦的“‘中國空間站,等你來出差!’大中小學生同上一堂航天思政大課”活動開講。甘肅省大中小學學生和全國各地網友在線收看了這堂特別的思政大課。…
蘭州率先實行涉案企業合規第三方監督評估工作機制
  人民網蘭州4月19日電 (高翔)近日,蘭州市人民檢察院聯合蘭州市國資委、蘭州市財政局、蘭州市工商聯等九部門制定印發《蘭州市涉案企業合規第三方監督評估工作機制實施辦法(試行)》(以下簡稱《實施辦法》)。《實施辦法》的制定和實行,是蘭州市檢察機關在全省率先發力推動企業合規改革工作繼續走深走實的重要舉措,對有效懲治預防企業違法犯罪,營造安商惠企法治化營商環境,服務保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助推蘭州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甘肅蘭州:老小區的溫暖之春
  人民網蘭州4月19日電 (高翔)封控管理、信息流調、政策解釋、組織核酸檢測、生活保供……甘肅本輪疫情發生后,蘭州市城關區靖遠路街道西李家灣社區市區駐守干部聞令而動、迅速集結,組建4支“紅色駐守小分隊”,為社區居民保供紓困。 供暖問題一直是困擾西李家灣社區長江小區的“老大難”問題,也成了駐守工作組的頭等大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