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花都公園城市”臨夏市

臨夏市:推進書屋建設 激發全民閱讀活力

2022年04月24日16:46 |
小字號

書屋是一種新型閱讀交流空間,是城市公共文化服務的有效延伸,能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今年以來,臨夏市全面推進書屋規范化建設運行,通過對城市、農家書屋提檔升級,不斷提升書屋閱讀環境和服務功能,讓書屋成為人民群眾的“文化充電站”。

在臨夏市東關街道二社社區書屋,不少孩子正在屋內津津有味地閱讀,書櫃裡整齊擺放著文學、少兒、科學等各類相關書籍,圖書種類齊全,環境安靜溫馨。社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為積極踐行“基層黨建+文明實踐”工作機制,他們將書屋與“小紅星”公益課堂相結合,孩子們空閑時間可以來這裡挑選自己喜愛的讀物進行閱讀,教師志願者也會帶領孩子們一起閱讀,充分感受書籍的魅力。

在城北街道城市書屋內,轄區內的孩子們正手捧書籍,認真閱讀,享受著閱讀的快樂,在閱讀過程中,孩子們相互交流閱讀心得、分享好書,現場書香氛圍濃厚。城市書屋的揭牌運行,進一步完善了社區服務功能,提升了社區建設的整體精神文化層次,滿足了轄區居民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

一座座書屋的建立,活躍和豐富了轄區群眾的文化生活,更增強了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今后,臨夏市將持續推動書屋建設,激發全民閱讀熱情,增強全民閱讀意識,引領全民閱讀風尚,全力打造書香臨夏。(王慧嫻 馬欣 馬海源)

來源:臨夏市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逐夢太空 甘肅大中小學生在線同上航天思政課
  人民網蘭州4月24日電 (黃帆)為引領青年師生學習航天精神、傳播航天科普知識,4月23日14:00,由中央網信辦網絡傳播局、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新聞宣傳局指導,人民網、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共甘肅省委宣傳部、中共甘肅省委教育工委、甘肅省教育廳、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廳聯合主辦的“‘中國空間站,等你來出差!’大中小學生同上一堂航天思政大課”活動開講。甘肅省大中小學學生和全國各地網友在線收看了這堂特別的思政大課。…
蘭州率先實行涉案企業合規第三方監督評估工作機制
  人民網蘭州4月19日電 (高翔)近日,蘭州市人民檢察院聯合蘭州市國資委、蘭州市財政局、蘭州市工商聯等九部門制定印發《蘭州市涉案企業合規第三方監督評估工作機制實施辦法(試行)》(以下簡稱《實施辦法》)。《實施辦法》的制定和實行,是蘭州市檢察機關在全省率先發力推動企業合規改革工作繼續走深走實的重要舉措,對有效懲治預防企業違法犯罪,營造安商惠企法治化營商環境,服務保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助推蘭州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甘肅蘭州:老小區的溫暖之春
  人民網蘭州4月19日電 (高翔)封控管理、信息流調、政策解釋、組織核酸檢測、生活保供……甘肅本輪疫情發生后,蘭州市城關區靖遠路街道西李家灣社區市區駐守干部聞令而動、迅速集結,組建4支“紅色駐守小分隊”,為社區居民保供紓困。 供暖問題一直是困擾西李家灣社區長江小區的“老大難”問題,也成了駐守工作組的頭等大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