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臨夏州要聞

“書香隴原·市州行”活動在臨夏州舉行

2022年04月24日16:38 |
小字號

4月23日,正值第27個“世界讀書日”,“書香隴原·市州行”啟動儀式在臨夏州舉行,開啟全民閱讀的臨夏篇章。

在啟動儀式上,省委宣傳部為東鄉縣、臨夏市4個農家書屋捐贈5萬元圖書,並協調讀者出版集團及省內12家出版社為臨夏市捐贈6800余冊、25萬元圖書。活動現場,來自臨夏州各縣市的新華書店也對精品書籍進行了展覽展銷,借助展銷活動,鼓勵更多讀者走進書店,關注閱讀,享受閱讀。

閱讀是獲取知識、增長智慧、提高素質的重要途徑,全民閱讀是一件事關提升國民素質、增強綜合國力、造福民族未來的大事。近年來,臨夏市各社區街道也積極打造社區書屋,不斷豐富社區書屋的載體和內容,積極開展黨員教育、全民閱讀等活動,推進“書香社區”建設,更多的居民感受書香,感悟讀書之美,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

臨夏市文聯主席馬平說:“最是書香能致遠,腹有詩書氣自華。今后我們將在臨夏市打造魅力花都,建設公園城市中,把‘魅力花都、公園城市、書香臨夏、閱讀悅享’這個讀書品牌更好地搭建運行起來,組織廣大文藝工作者,參與到我們閱讀活動中來,在全社會形成人人愛讀書,處處傳書香的濃厚氛圍。”

臨夏市東關街道二社社區黨支部書記馬福祥說:“經過市委宣傳部的大力支持,我們結合社區實際,在原有書屋的基礎上,進行了再提升再優化再創新,將城市書屋設置為紅色書屋和青少年書屋,逐步將社區打造成真正意義上的書香社區。”

學生王若冰:“我的愛好是讀書,除了老師布置的課外書以外,我在假期、放學后都會看書,我們的社區裡有很多免費的書,在社區書屋我可以跟同學們閱讀交流。”

學生家長馬燕:“給孩子培養良好的讀書習慣是非常重要的,感謝社區給我們提供了一個好的讀書環境,希望孩子們能多讀書、讀好書。”

臨夏州新華書店總經理陸文:“我們新華書店作為圖書發行的主陣地,今天全州八個店全部參加圖書展銷活動,為廣大讀者提供門類齊全的圖書,也為打造書香臨夏,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湯雯琛 蘭鵬)

來源:臨夏州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逐夢太空 甘肅大中小學生在線同上航天思政課
  人民網蘭州4月24日電 (黃帆)為引領青年師生學習航天精神、傳播航天科普知識,4月23日14:00,由中央網信辦網絡傳播局、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新聞宣傳局指導,人民網、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共甘肅省委宣傳部、中共甘肅省委教育工委、甘肅省教育廳、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廳聯合主辦的“‘中國空間站,等你來出差!’大中小學生同上一堂航天思政大課”活動開講。甘肅省大中小學學生和全國各地網友在線收看了這堂特別的思政大課。…
蘭州率先實行涉案企業合規第三方監督評估工作機制
  人民網蘭州4月19日電 (高翔)近日,蘭州市人民檢察院聯合蘭州市國資委、蘭州市財政局、蘭州市工商聯等九部門制定印發《蘭州市涉案企業合規第三方監督評估工作機制實施辦法(試行)》(以下簡稱《實施辦法》)。《實施辦法》的制定和實行,是蘭州市檢察機關在全省率先發力推動企業合規改革工作繼續走深走實的重要舉措,對有效懲治預防企業違法犯罪,營造安商惠企法治化營商環境,服務保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助推蘭州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甘肅蘭州:老小區的溫暖之春
  人民網蘭州4月19日電 (高翔)封控管理、信息流調、政策解釋、組織核酸檢測、生活保供……甘肅本輪疫情發生后,蘭州市城關區靖遠路街道西李家灣社區市區駐守干部聞令而動、迅速集結,組建4支“紅色駐守小分隊”,為社區居民保供紓困。 供暖問題一直是困擾西李家灣社區長江小區的“老大難”問題,也成了駐守工作組的頭等大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