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蘭州市供銷社:聚焦為農服務主業 提升流通服務功能

2022年04月30日09:57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4月30日電 (王文嘉)日前,蘭州市供銷系統2022年工作暨全面從嚴治黨治社治企和警示教育會議召開。據悉,2021年蘭州市供銷系統完成銷售總額82.35億元,增長10.6%﹔實現營業收入12.99億元,增長13.6%﹔實現利潤總額1389.09萬元,增長32.4%。

據了解,蘭州市供銷系統持續拓展農業社會化服務,2021年新建新型庄稼醫院6家、縣級智能配肥中心1家、配肥站(加肥站)6家,新增土地流轉面積1.28萬畝、新增土地托管面積1.38萬畝,配方施肥、統防統治、農機作業等社會化服務面積達到38.01萬畝次,服務農民生產生活的生力軍和綜合平台作用日益顯現。

此外,2021年蘭州市供銷系統改造提升村級綜合服務社100個,標准化村級綜合服務社達到442家,行政村覆蓋率提高到60%﹔恢復重建鄉鎮基層社1個,改造薄弱基層社1個,鄉鎮基層社總數達到48個,覆蓋率提高到79%﹔新建縣級惠農服務運營中心3個,鄉鎮惠農服務平台19家,生產性服務中心22個,村級服務站點86家,基層經營服務網絡進一步優化。

會議強調,今年蘭州市供銷合作社系統要堅持以改革統攬全局、推動工作,以提升為農服務能力為根本,持續深化綜合改革,完善創新體制機制,做強做優流通服務主業,提升社有企業發展質效,在攻堅推進“強省會”行動中把准坐標、精准破題,不斷提升供銷社溝通城鄉、服務“三農”的輻射帶動能力,力爭實現商品銷售總額增長10%以上。

會議要求,要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真正把從嚴要求落實到管黨治黨的全過程各方面,堅持嚴懲腐敗與嚴密制度、嚴格要求、嚴肅教育緊密結合,切實加強紀法教育和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進標本兼治,注重專項整治成果運用,切實將專項整治成果轉化為促進供銷社系統綜合改革治理的實效,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進一步營造和鞏固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在新的趕考之路上交出過硬答卷。

會議表彰了2021年綜合業績考核優勝單位和先進工作者,簽訂了2022年綜合業績目標責任書,榆中縣供銷社、七裡河區供銷社和蘭州市回收公司作了交流發言。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發布“五一”期間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措施
  人民網蘭州4月26日電 (高翔)4月26日下午,甘肅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場新聞發布會,就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關情況和“五一”期間甘肅省疫情防控政策措施進行了通報。 據甘肅省政府副秘書長梁朝陽介紹,自3月6日甘肅省本輪疫情發生以來,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61例,已於4月14日全部治愈出院﹔累計報告無症狀感染者439例,已解除隔離醫學觀察434例,現有5例正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其中,蘭州市安寧區2例、七裡河區1例,天水市清水縣2例)。…
守護好人民群眾“看病錢”“救命錢” 甘肅高壓打擊欺詐騙保行為
  人民網蘭州4月26日電 (王文嘉)“醫保基金是人民群眾的‘看病錢’‘救命錢’,甘肅省醫保局堅持把維護基金安全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以零容忍態度嚴查嚴管,有效遏制了定點醫藥機構欺詐騙保高發頻發勢頭。2021年,全省醫保系統共檢查定點醫藥機構10567家,查處4958家,追罰合計達到2.55億元。…
甘肅開出今年首趟舟曲避險搬遷專列
  人民網蘭州4月26日電 (黃帆)4月25日10時43分,在甘肅省隴南市哈達鋪站,來自舟曲縣的500名村民搭乘蘭州鐵路局開行的K6685次舟曲避險搬遷專列,奔赴400多公裡外的蘭州新區,正式開啟他們的新生活。這也是哈達鋪站今年開出的首趟舟曲避險搬遷專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