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主持召開十三屆省政府第170次常務會議

安排部署進一步做好信訪和食品藥品安全等工作

金鑫
2022年04月26日08:37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安排部署進一步做好信訪和食品藥品安全等工作

甘肅省省長任振鶴25日主持召開十三屆省政府第170次常務會議,安排部署進一步做好信訪和食品藥品安全等工作,審議通過《甘肅省強化危險廢物監管和利用處置能力改革工作方案》。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時刻把自己看成人民中的一員,把心貼近人民,牢記為民解難、為黨分憂的政治責任,認真做好《信訪工作條例》的學習宣傳、貫徹執行,努力讓人民群眾感到權益受到公平對待、利益得到有效維護。要“減存量”,深入開展“大督查大接訪大調研”活動,主動沉到信訪矛盾突出的地方接待群眾、現場辦公,將心比心、事不避難,持續用力做好信訪積案化解工作。要“遏增量”,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嚴肅認真對待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與群眾坐在一條板凳上,面對面、心貼心將矛盾糾紛化解在基層、化解在萌芽狀態。要“增流量”,全面提升網上信訪工作水平,進一步暢通與基層群眾交流溝通的渠道,規范流程、提高效率、陽光辦理,做到件件有回復。要“提質量”,緊盯問題、壓實責任,把群眾信訪一件一件辦實、辦好,合理合法的要解決到位,不合理不合法的要解釋到位,確有困難的要幫助到位,實現案結事了人和。

會議強調,食品安全是關系國計民生的大事。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嚴格落實“四個最嚴”要求,堅決筑牢食品藥品安全防線。要盯緊群眾關心、社會影響大的重點問題,嚴把關口、加強監管、嚴查嚴處,不斷增強食品藥品安全保障能力。要壓緊壓實食品藥品安全黨政領導責任、部門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持續推進“食安甘肅”建設。

會議強調,要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強化危險廢物監管和利用處置能力改革各項工作,壓實責任筑牢環境安全底線,緊盯重點破解處置利用難題,補齊短板提升基礎保障能力,有效防控危險廢物環境與安全風險,切實維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態環境安全。

會議審議了《甘肅蘭州白銀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條例(草案)》等15件地方性法規的立改廢意見,決定進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請省人大常委會審議。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