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花兒故鄉生態康樂”康樂縣

康樂縣:項目建設 打好“組合拳”按下“快捷鍵”

2022年05月06日14:35 |
小字號

時至初夏,節點恰似鼓點,接踵開工、火熱建設中的項目正全力以赴為奮進中的康樂助跑。

5月5日,夏日炎炎,康樂縣各施工項目開足馬力,一個個規模大、帶動能力強的高端高質項目正在康樂全面落地開花。

在虎關鄉城北生活污水處理工程項目點,工人們正在忙著施工,焊接、噴漆、鋪防塵網、澆水減塵,一切井然有序。

中鐵二十一局二公司項目總工程師李進忠說:“康樂縣城北生活污水處理工程項目佔地面積約88.5畝,總投資3.33億元,設計使用年限50年,項目建成后,將進一步完善康樂縣基礎設施建設,助力全縣經濟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康樂縣城北生活污水處理工程由中鐵二十一局集團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承建,污水處理廠由調節池、粗格柵間及提升泵房等組成,污水收集管線共計11條,分別位於白王鄉、流川鄉、八鬆鄉、蘇集鎮、鳴鹿鄉、八丹鄉、上灣鄉、附城鎮、胭脂鎮、草灘鄉、虎關鄉。城市污水經過粗格柵、提升泵房、細格柵、旋流沉砂池、初沉池、生物池、二沉池、紫外線消毒渠、排水泵房的層層過濾處理后,原本污濁的水就逐漸變得清澈起來,對打好打贏碧水保衛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中鐵二十一局項目書記王興龍說:“目前工程已開工建設,土方工程已完成70%,計劃2023年5月完成主體及管網建設,2023 年11月完成調試運行工程。下一步,我們將科學組織、精心施工,發揚鐵軍精神,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建設項目。 ”

穩中有進的成績來之不易,這得益於康樂縣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採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政策舉措,助力項目建設按下“快捷鍵”。(牟瑞仕 杜建龍)

來源:康樂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蘭州市:先發力帶好頭,實現高質量發展
  開欄的話 砥礪奮進,隴原大地碩果累累﹔矚目盛會,各族群眾心心相連。再過些天,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就要隆重召開。…
專訪蘭州市委常委、蘭州新區黨工委書記楊建忠
  記者:您好,楊書記,感謝您接受專訪,今年是蘭州新區獲批國家級新區十周年。近年來,蘭州新區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取得了哪些重要的成就? 楊建忠:十年來,蘭州新區在省市黨委和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以及國家新區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圍繞“極地台區”的戰略定位,充分發揮先行先試的政策優勢,GDP增速連續五年領跑國家級新區,改革創新體系、現代產業體系初步構建,城市管理體制、基礎設施配套逐步完善,已經由一個農業村鎮快速崛起為一座宜居宜業的現代化活力新城,邁入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新階段。…
蘭州新區:勇立潮頭擔使命,砥礪奮進開新局
  作為全國第五個、西北第一個國家級新區,蘭州新區緊扣國家賦予的“極、地、台、區”戰略定位,堅定不移以“先行先試”探索發展新路徑,以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以勇立潮頭的使命擔當和矢志不渝的堅實行動,在打造全省經濟發展新引擎中攻堅爬坡、奮勇爭先,交上了一份厚重的高質量答卷。 黨建引領,發展勢頭強勁迅猛 蘭州新區堅持把黨建融入經濟社會發展的各方面、全過程,建立以工作實績為導向的績效考評體系,通過“全員聘用制、全員績效考核、全員績效工資”等舉措,干部“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高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