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祁連山下礪精兵 “應急使命·2022”高原高寒地區抗震救災實戰化演習在甘肅舉行

2022年05月11日14:33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演習現場。人民網 王文嘉攝
演習現場。人民網 王文嘉攝

人民網張掖5月11日電 (王文嘉)5月11日,國務院抗震救災指揮部辦公室、應急管理部、甘肅省人民政府在甘肅省張掖市等地聯合舉行“應急使命·2022”高原高寒地區抗震救災實戰化演習。

據了解,演習模擬甘肅省張掖市甘州區發生7.5級地震,嘉峪關、金昌、酒泉、武威等地震感強烈。地震造成大量房屋倒塌、人員傷亡,災區部分道路、電力、供水、燃氣、通信中斷,山區出現滑坡、崩塌。演習在張掖市甘州區設主演習場,在嘉峪關、酒泉、金昌、武威4個市設分演習場,共投入主戰參演力量5000余人。

據悉,演習分為拉動檢驗、指揮演習、綜合演習3個階段,共設置18個大類科目、41個具體演習科目。在演習科目上,除地震救援中常見的建筑倒塌埋壓人員搜救、高層建筑滅火救援、基礎設施搶修、傷員救治轉運、受災群眾安置等內容外,結合西北地區災害特點和高原高寒環境,在實地或構設仿真場景開展西電東送、西氣東輸、中歐班列搶險救援和雪山遇險人員搜救、高山峽谷景區游客搜救、礦井事故救援、機場設施搶修、鐵路隧道坍塌救援、水電站險情處置等26個實戰化演習科目。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