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

——甘肅省各部門各單位認真學習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

2022年06月09日08:4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

甘肅省自然資源廳

近日,省自然資源廳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會議明確,全省自然資源系統將主動作為、攻堅克難、砥礪奮進,讓黨代會精神在全系統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會議要求,全省自然資源系統要抓好黨代會精神落實。堅持規劃引領,優化國土空間開發布局﹔做大資源優勢,推進礦產資源勘查開發利用﹔強化要素支撐,切實保障各類項目用地﹔辦好民生實事,傾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嚴格保護耕地,守牢糧食安全底線﹔科學修復治理,筑牢國家西部生態安全屏障﹔縱深推進改革,提高資源配置效率和治理能力﹔狠抓基礎工作,打牢自然資源事業發展根基﹔加強法治建設,規范自然資源開發利用秩序﹔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加強自身建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責主業,為全省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的自然資源支撐。(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洪文泉)

省生態環境廳

日前,省生態環境廳召開黨組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在全省生態環境系統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代會精神的熱潮,確保黨代會精神入腦入心、篤信篤行,真正做到學深、悟透、踐行,切實把黨代會重要精神和部署要求落到實處。要把學習貫徹黨代會精神與落實生態環境保護各項工作緊密結合起來,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協同推進降碳、減污、擴綠、增長,加快推動綠色低碳發展,持續加強祁連山生態環境保護,堅持“重在保護、要在治理”方略,強力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污染防治,加快構建現代環境治理體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持續推進全省生態環境問題排查整治發現問題整改,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生態環境問題,努力讓天更藍、水更綠、空氣更清新。(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文潔)

省應急廳

近日,省應急管理廳召開廳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安排部署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全省應急管理系統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黨代會精神,切實將會議精神轉化為推動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要勇於擔當,進一步協調落實黨政領導責任,督促落實部門監管責任,厘清新興行業領域監管責任,推動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在健全安全責任體系上有新突破。要深入抓好城鎮燃氣領域、危化領域、農村自建房領域專項整治,在推進安全專項整治上有新成效。要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切實加大打非治違力度,在防范重大安全風險上有新作為。要緊盯防汛救災、森林草原防滅火、抗震救災等方面,在提升災害防治能力上有新進展。要提高應急管理科學化、專業化、智能化、精細化水平,在推進應急體系能力建設上有新進步。要切實把學習黨代會精神成效轉化為做好應急工作的思路、方法和措施,將各項重點工作任務抓實抓細抓落地,推動全省應急管理事業高質量發展。(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顧麗娟)

省林草局

近日,省林草局黨組召開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會議認為,黨代會提出的總體要求和奮斗目標是繼往開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的任務書、路線圖。全省林草系統將切實把會議精神轉化為凝心聚力、鼓舞士氣、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

會議指出,全省林草系統將緊緊圍繞黨代會關於打造西部生態安全屏障的部署要求,立足林草工作實際,圍繞“六新”目標,堅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系統治理,積極融入全省“一核三帶”區域發展格局,在“四強”行動中展現林草擔當,持續推動全省林草事業以更高速度、更高質量全面發展,為建設山川秀美、生態良好的美麗甘肅作出新貢獻。(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洪文泉)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