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藍色黃河陽光永靖”永靖縣

永靖縣:改造鄉村風貌 提升顏值“內涵”

2022年06月24日15:37 |
小字號

“美好永靖”百日攻堅行動開展以來,永靖縣紅泉鎮把鄉村風貌提升作為切入點,持續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著力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有效提升了紅泉村的“顏值”與“內涵”。

近日,記者來到紅泉村紅庄社,看到道路兩旁改造后的白牆青瓦水泥房干淨整潔,賞心悅目。據了解,今年以來紅泉村將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作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切入點,從鄉村風貌“形、實、魂”上下功夫,注重規劃、突出特色,讓整村風貌與周邊環境相協調,使鄉村面貌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發生了明顯變化。

永靖縣紅泉鎮包村干部劉貝貝說:“我們在充分征求當地群眾意見的基礎上,按照紅泉鎮的山川紋理、地域特色、產業稟賦特點,在我們紅泉村用天然的毛石襯砌牆裙,用草泥漆加固牆面,用小青瓦戴帽,結合了白塔寺的木雕技藝和農村的剪紙工藝,開展了村容風貌的改造工程,用較小的投入得到了明顯的效果。同時,我們加大力度栽種花草苗木,強化培綠植綠,打造了芪花飄香、金銀滿枝的美麗鄉村小鎮。”

自開展鄉村風貌提升工作以來,永靖縣紅泉鎮科學規劃、分步實施、多力齊發,全力推動鄉村風貌提升,打造宜居鄉村。截至目前,拆除舊牆裙400平米,襯砌天然石材牆裙1160平米,粉刷牆面1200平米,整治破損屋面160平米,修建凸顯紅泉特色的鄉村振興標識碑2個,真正實現了鄉村宜居宜業。(馮榮偉 薛誠 )

來源:永靖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