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兩輛自動駕駛測試車獲發甘肅首批試驗用臨時號牌

2022年06月20日16:43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6月20日電 (高翔)“現在頒發甘A0001試、甘A0002試號牌。” 兩輛自動駕駛測試車獲發甘肅首批試驗用臨時號牌,有了駛上蘭州新區城市開放道路自動駕駛測試區的“通行証”,甘肅省智慧交通建設和智能網聯汽車發展由此邁上了新台階。

無人駕駛車輛在蘭州新區測試路段試駕。張賓攝

據介紹,這兩輛試驗用自動駕駛車為可乘坐10人的宇通自動駕駛巴士“小宇2.0”和蘑菇車聯推出的小型乘用車Robotaxi-E70。兩輛實驗用自動駕駛車具有自主避障、自主換道、信號燈識別、路口通行等功能。根據《甘肅省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與示范應用管理實施細則(試行)》,甘肅省級聯席工作小組向宇通客車和蘑菇車聯發放了智能網聯汽車一般道路測試通知書,甘肅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發放了自動駕駛道路測試牌照。

甘肅首批自動駕駛測試車號牌頒發現場。張賓攝

蘭州新區城市開放道路測試區全長13公裡,測試路段布置了邊緣計算、毫米波雷達、通信單元等多種智能路側設備,具備高精度定位和高精度地圖,測試場景滿足5級駕駛自動化對道路智能化層要素的所有要求,可進行《智能網聯汽車自動駕駛功能測試規程(試行)》所列測試項目。

蘭州新區城市開放道路自動駕駛測試區現場負責人侯金泉介紹,此次首批試驗用臨時號牌的發放和蘭州新區城市開放道路測試區的運行,對吸引國內智能網聯汽車企業赴甘肅開展測試,加快甘肅省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發展將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

據悉,甘肅省公交建集團還在位於蘭州的清傅一級公路建設長8公裡的車路協同測試路段。該路段建成后,將彌補我國缺乏高速公路開放測試環境的短板,並與蘭州新區城市開放道路測試區形成聯動,共同構成甘肅省車路協同綜合測試應用示范基地,滿足自動駕駛測試車輛不同路況的測試需求。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