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財經>>行業動態

民生銀行舉辦“風光無限西北行”新能源業務甘肅推廣會

2022年06月17日17:06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民生銀行“風光無限西北行”新能源業務甘肅推廣會啟動。民生銀行蘭州分行供圖  

人民網蘭州6月17日電 (高翔)6月17日,民生銀行攜手甘肅省政府在蘭州市舉辦“風光無限西北行”新能源業務甘肅推廣會。來自甘肅省政府有關部門、16家重點新能源企業以及民生銀行總行、民生銀行蘭州分行的與會嘉賓通過雲會議方式參會。

甘肅省政府副秘書長徐延文表示,新能源產業作為綠色產業、低碳產業,對於甘肅省產業轉型升級和綠色可持續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甘肅風能、太陽能資源富集,在發展新能源產業上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稟賦,也具備厚實的產業基礎條件,是國家重要的綜合能源基地和陸上能源輸送大通道,在國家能源發展戰略中佔有重要地位。

大唐甘肅發電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宋波作為客戶代表發言,他介紹了該企業新能源業務發展規劃和金融服務需求,並圍繞進一步促進產融結合、開展綠色金融等提出了相關建議。甘肅自然能源研究所所長周劍平圍繞甘肅省新能源行業政策及發展趨勢作深入解讀。

民生銀行副行長石杰表示,甘肅擁有優越的風光資源稟賦,為新能源產業帶來良好發展機遇,民生銀行將圍繞甘肅省“十四五”規劃、產業結構稟賦,制定專屬金融服務方案,切實服務甘肅產業發展、區域發展,助力打造“一個戰略通道”“一個示范區”和“四個重要基地”,助力經濟高質量發展。

在與會嘉賓見証下,政銀企三方代表共同啟動了“風光無限西北行”新能源業務甘肅推廣會。下一步,三方將共同攜手,以實際行動繪就綠色高質量發展新畫卷。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