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國世界和政”和政縣

和政:油菜花開夏意濃 花兒曲令惹人醉

2022年06月24日15:36 |
小字號

油菜飄香地流金,醉美花兒贊盛世。6月23日,和政縣第五屆油菜花旅游節暨2022鬆鳴岩花兒歌手大獎賽在和政縣鬆鳴岩景區拉開帷幕。本次活動旨在提升和政旅游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助推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

鬆鳴岩腳下花兒歌聲不斷,和政縣的15萬畝油菜花也不甘示弱,在藍天白雲下競相綻放。和政縣把油菜產業作為特色農產品中“優中優”品牌,立足油菜產業發展基礎,系統制定發展策略,強化技術創新,推動油菜產業綠色高效發展,被國家農業農村部列為全國油菜產業綠色革命科技示范縣。盛夏的和政,油菜花遍布,匯聚成了片片金色“海洋”。同時,和政縣大力實施“旅游+”戰略,將休閑農業和旅游結合起來,鼓勵群眾和經營主體集中連片種植油菜,配套建設觀光棧道,建成了一批油菜花觀光“金帶”。

和政縣鬆鳴鎮大山庄村黨支部書記陳遠宏說:“我們村以前主要種植玉米、大豆,還有部分群眾零散種植油菜,從去年開始村上流轉700多畝土地,集中種植油菜,群眾們自發在油菜地裡務工。大面積的油菜田吸引了省內外的游客前來觀光,帶動了村上群眾務工,促進了當地旅游業發展,有效增加了農民的收入。”

和政縣農技中心主任羅建國說:“依托我們縣豐富的農業資源,我們在沿大南岔河流域種植2萬多畝觀光油菜,帶動全縣種植油菜面積達到15萬畝,通過集中連片的油菜種植,我們收獲油菜籽的同時也帶動全縣3.5萬箱的蜂蜜產業和全縣旅游產業發展。除此以外,我們致力於油菜產業‘一菜多用’,帶動蜜用、油用、飼用、肥用,真正把油菜產業作為我縣的一個特色農業產業來抓,促進我們縣農業結構調整升級。”

活動期間還舉行了首屆集體婚禮、干部職工健康跑等多項活動。(景璐 穆風祥 張輝)

來源:和政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