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積石山縣移民中學開展“陸地冰壺進校園”體驗活動

2022年06月24日15:40 |
小字號

近日,臨夏州冰壺運動協會在積石山縣移民中學開展“陸地冰壺運動”進校園活動。

活動中,冰壺教練耐心細致地為同學們講解了有關冰壺的基本知識、規則、玩法以及投壺的動作與技巧,並作了示范。在專業教練的輔導下,同學們爭先恐后地上冰體驗了投壺和刷冰等動作。每個人都對新運動充滿了興趣,在教練的鼓勵下,男女生還進行了簡易版冰壺對抗賽。

據了解,冰壺,又稱擲冰壺、冰上溜石,是以隊為單位在冰上進行的一種投擲性競賽項目,目前有冬奧會比賽項目和冰壺世錦賽。有人把冰壺稱作"冰上國際象棋",這一比喻很好地詮釋了冰壺的神秘與高雅。陸地冰壺作為全國冰雪運動進校園項目之一,已列入冬奧會比賽項目,同時也是甘肅省第十五屆運動會競賽項目(設有青少年組)。臨夏州冰壺運動協會通過開展“陸地冰壺進校園”公益行讓師生全面參與到這項運動中來,體驗冰壺運動帶來的樂趣。

此次公益活動推廣了陸地冰壺運動,培養了學生的團結協作精神,讓更多的學生體驗到冰壺運動的樂趣,同時也幫助學校挑選出一支陸地冰壺代表隊,為后期臨夏州第一屆校園陸地冰壺比賽奠定基礎。(妥衛明)

來源:積石山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