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榆中縣開展流動醫院進基層巡回義診公益活動

2022年07月04日09:32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榆中縣開展流動醫院進基層巡回義診公益活動

  連日來,榆中縣第一人民醫院選派專家團隊前往榆中縣第二人民醫院,開展“流動醫院”巡回義診、免費檢查、健康宣傳等服務活動。

  70歲的李大爺樂呵呵地說:“真方便!在家門口就能做這麼多免費檢查,錢也省了,病也看了。希望這樣的義診能多辦幾次。”實實在在的一番話,讓在場所有人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義診活動結束后,該院專家團隊對榆中二院重點病人開展查房交流工作。雙方針對患者病史詢問技巧、查體要點、疾病鑒別診斷方法等內容進行了交流學習。 雙方就醫院管理、學科建設、人才培養、信息建設等進行了交流與探討,高度認同“上下聯動、雙向轉診、以點帶面、推進學科同質化發展”的合作模式。

  榆中縣第一人民醫院副院長李瑞表示,將通過遠程會診、業務指導等方式,協助縣二院規范化應對各類疾病,提升專業診療水平,保持互助共贏的同窗關系,取長補短,實現優勢互補,共同促進榆中縣衛生健康事業的高質量發展!

  (又訊)在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1周年之際,榆中縣第一人民醫院黨支部、“白金十分鐘”志願服務團隊,走進空軍駐蘭某部隊,開展“軍地聯合”主題黨日活動。

  “白金十分鐘”志願者結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經驗,為大家講解了心肺復蘇中環境和意識的評估、應急反應系統的啟動、心臟驟停的識別、高質量心肺復蘇的完成等內容。同時,醫院志願者利用模擬人為參與培訓的部隊官兵和現場觀眾進行徒手心肺復蘇實操演示。

  隨后,參加培訓的官兵與志願者們進行了互動,並體驗了徒手心肺復蘇實操。榆中縣第一人民醫院副院長李瑞為前來咨詢的同志耐心地解答和指導徒手心肺復蘇操作中的細節和存在的問題,以及需要改進的要點。官兵們不時發問、認真記錄、踴躍動手、反響熱烈。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楊貴智 特約記者 張春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