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鄉村振興投資基金投資簽約儀式在蘭州舉行

金鑫
2022年07月06日08:3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省鄉村振興投資基金投資簽約儀式在蘭州舉行

甘肅省鄉村振興投資基金投資簽約儀式5日上午在蘭州舉行,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出席,為甘肅省鄉村振興發展投資基金公司揭牌並見証簽約。

程曉波主持,李志勛出席。省財政廳負責同志介紹省鄉村振興投資基金有關情況。

去年以來,全省上下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把鄉村振興戰略作為新時代“三農”工作總抓手,立足發揮財政投入引領作用,以市場化方式設立甘肅省鄉村振興投資基金,撬動金融資本,引導社會力量參與,積極搭建政府資源和社會資本合作投資平台。至目前,甘肅省鄉村振興投資基金全方位的責任體系、全過程的工作推進體系和全覆蓋的監管體系已初步建立。

據了解,甘肅省鄉村振興投資基金在規模設計上,首期基金目標總規模30億元以上,省財政籌集10億元設立母基金,按照“利益共享、風險共擔、同股同權、同步出資”原則,向市縣以及社會資本募集20億元以上,后期可根據基金運營狀況和實際需求逐步擴大。在投資模式上,採取“母基金+子基金”的形式投資運作,母基金主要投資子基金,子基金由母基金與市縣政府、社會資本共同出資設立,實行市場化運作、專業化管理﹔子基金的設立、投資、運作,堅持資金跟著項目走,以熟化度高的項目為基礎,成熟一個推開一個。在投資方向上,圍繞強縣域,聚焦鄉村振興和縣域經濟,緊扣省委省政府重大決策部署和重點工作任務,突出政策性投資取向,重點支持縣域特色產業、現代種養業、農產品加工流通業、鄉村休閑旅游業、新型服務業、信息產業等。在激勵機制上,採取適當提高母基金出資比例、降低門檻收益率、讓渡政府投資收益等方式,進一步調動各方積極性,吸引市縣資金和社會資本投入到鄉村振興事業。

簽約儀式上,省財政廳與張掖市、金昌市、平涼市、慶陽市、隴南市以及肅北縣政府簽訂了子基金合作協議﹔省鄉村振興發展投資基金公司與農銀金融資產投資有限公司、工銀金融資產投資有限公司、建信金融資產投資有限公司簽訂了子基金合作協議,並與21家省內金融機構簽署了金融支持鄉村振興投資基金戰略合作協議。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