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國網甘肅電力:“精准托舉” 全力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當主角

2022年07月02日22:54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消息,近日,國網甘肅電力人才評價中心協助完成系統各單位推選的優秀青年人才申報材料的審核、初選、復選、面試、復核等一系列篩選程序,共選撥出30名科技青年人才、70名電力專業青年能手。100名脫穎而出的青年人才將有望成為甘肅電力各專業首批后備技術大軍,助力推進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一體四翼”發展布局、凝聚磅礡創新力量。

“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青年人才托舉工程”是公司為加快青年人才培養,健全青年人才培養機制,以支撐高質量發展、適應能源電力轉型、推動技術創新變革為目標,突出創新、創業、創造導向,科學儲備、重點扶持、加快培養,通過經費支持、政策傾斜、導師培養等多項措施,營造寬鬆的科研環境,助力優秀青年人才成長,培養造就一批電力前沿優秀青年學術技術帶頭人。

今年以來,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借力“國網大學青年人才托舉”平台,堅持單位擇優推送、本人據實申報、行業專家遴選的原則,培養和儲備國網公司級、公司級托舉人才,從而建設一支思想品質優、專業技術精、創新能力強、綜合素質高的優秀青年人才隊伍,促進公司高層次科技創新人才和高技能人才涌現。

下一步,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黨校(培訓中心)將在公司的指導下進一步總結經驗、提煉成效,不斷創新具有電力特色的青年人才選撥機制、培養模式和評價標准,打造完善的青年人才選育體系,實施“精准托舉”,為建設創新型電力行業長遠發展提供重要人力資源支撐。(李雲燕)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