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加強黨的建設 更好引領推動幸福美好新甘肅事業

李欣瑤
2022年07月06日08:36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加強黨的建設 更好引領推動幸福美好新甘肅事業

5日上午,甘肅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2022年第四次專題學習會,這是十四屆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第一次集體學習。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在主持會議時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論述,深入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用好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加強黨的建設,更好引領和推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事業。

任振鶴、王嘉毅、王賦、石謀軍、程曉波、孫雪濤、張永霞、周偉等參加。

蘭州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劉先春作輔導報告,優秀共產黨員、先進基層黨組織負責人代表交流發言。

尹弘指出,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描繪了全省今后五年乃至更長時期的發展藍圖。實現既定目標任務,把藍圖變成生動現實,關鍵在加強黨的領導、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各級各方面要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馳而不息推進黨的各項建設,為加快現代化、建設新甘肅提供更加堅強有力的政治保証。

尹弘強調,要以踐行對黨絕對忠誠為根本,切實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引導各級黨組織旗幟鮮明講政治,教育黨員干部提高政治站位、錘煉政治思維、鍛造政治能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融會貫通、學以致用為導向,持續強化理論武裝。把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任務,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足功夫,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改革創新的思路、破解難題的辦法、促進事業發展的實際成效。要以發揮黨建引領作用為牽引,扎實推動各領域基層黨組織建設。樹立抓基層、強基礎鮮明導向,強化“黨建+”思維,堅持分類施策,構建符合自身實際的黨建引領模式,形成務實管用、各具特色的引領路徑,不斷增強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力凝聚力。要以提高干事創業能力為重點,打造專業化高素質干部隊伍,以隊伍的高素質保証發展的高質量。要以實際工作成效為標尺,持之以恆加強作風建設,始終以優良作風抓落實、促發展。要以營造更好的政治生態為目標,深化反腐倡廉,把嚴的主基調堅持下去,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取得更大治理成效。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