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蘭州公安下沉警力織密疫情防控網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崔亞明
2022年07月17日09:0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哪裡有需要,就在哪裡堅守。蘭州市公安局日前抽調機關100名警力,下沉到安寧區疫情防控一線,和安寧區基層民警一道在封控小區駐守、在大街小巷巡邏、在檢測點位執勤,大伙齊發力、同奮戰、共進退,共同織密織牢基層疫情防控網。

“我請戰,我敢戰,我能戰,我善戰!”蘭州市公安局戶政處政秘科科長齊霞第一時間主動請戰支援一線。根據安排,她來到安寧公安分局十裡店派出所,與派出所民警混合編組、同食同宿,積極參與值班備勤、社區服務、巡控值守等日常警務工作,時刻樹立著“最強援軍”的標杆。

蘭州市公安局國保支隊三大隊副大隊長滕厚波按照指令下沉到安寧公安分局培黎派出所支援。在報到時,滕厚波向所長鄭重敬禮:“民警滕厚波向您報到,請求深入疫情防控一線開展工作。”此后每天,滕厚波堅持在疫情封控區域值守、參與夜間巡邏。除了日常工作安排,他還給自己“加碼”,隻要轄區有小區開展核酸檢測,他就主動向所領導申請,前往檢測點維護秩序,把支援一線的每一天安排得滿滿當當。

在安寧西路派出所轄區一處疫情封控小區,李東輝擔負起了小區入口值守和物資轉運工作,每天值守至少12小時,實行“白+黑”24小時倒班模式。李東輝是蘭州市公安局緝毒支隊政秘科三級警長。接到支援安寧的指令后,他積極申請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一線開展工作。認真核對居民訂購的物資,確保種類齊全﹔仔細全面消殺,確保不存在絲毫風險﹔快速配送到戶,確保不影響居民的日常生活……居民訂購的物資時時都有,李東輝也就從白天忙到深夜,“也沒啥累的,隻要小區居民生活有保障,我們也就放心了”。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