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白銀市白銀區高效開展大規模核酸篩查

陳泳 許鳳鳳
2022年07月18日08:56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為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確保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7月16日,白銀市白銀區開展大規模核酸篩查。清晨6時30分,全區各採樣點的醫務人員、工作人員、志願者提前到崗,全力做好核酸檢測工作。

檢測現場,“全副武裝”的醫務人員迅速進入工作狀態,檢查、消毒……每項工作都做到“嚴絲合縫”﹔社區工作人員、黨員志願者、巾幗志願者、青年志願者們,耐心引導前來檢測的群眾掃碼登記、排隊採樣、維護秩序﹔市民們也遵守“一米線”間距規定、主動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碼,齊心協力推進轄區內核酸檢測工作有序進行。

“今天做核酸,現場秩序很好,採樣過程高效有序,大家採集完畢后立刻回家,不聚集,不扎堆。”黃茂井小區居民劉先生說,從排隊到採樣完成,僅用了不到5分鐘的時間,志願者們組織有序,張貼了引導標識和“1米線”提示、放置了警戒線,整個過程高效有序。

“我們按照街道的統一安排部署,昨晚連夜給轄區各核酸採樣點位配置了檢測物資,設置檢測台,做好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的准備。大家各司其職,全力保障社區核酸檢測工作有序高效開展。”警苑社區黨總支書記、居委會主任馬永龍介紹說。

據了解,在此次核酸篩查中,全區各社區都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宣傳方式,全面動員轄區內居民進行核酸檢測,採取分區、分樓“網格”包抓的形式,按樓棟做好居民核酸檢測的宣傳動員工作。針對行動不便、無法出門的居民,社區志願者帶領醫護人員上門進行採樣,讓核酸檢測既有速度,更有溫度,確保做到應檢盡檢,確保不漏一戶、不漏一人。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