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臨夏縣

臨夏縣:美麗鄉村建設按下"快捷鍵" 鄉村振興跑出"加速度"

2022年07月21日14:27 |
小字號

 

近年來,臨夏縣住建局以“建設鄉村振興的希望臨夏”“建設生態良好的美麗臨夏”為目標,圍繞新農村建設、村庄清潔行動和村容村貌提升等重點工作,加強工作謀劃和調度,扎實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大力提升村容村貌,建設生態宜居美麗鄉村。

在麻尼寺溝鄉臥龍溝村,綠水青山、林蔭小道、鳥語花香、小橋流水......不斷精雕細琢的美麗鄉村建設,以“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形式,從一草一木的工程、一點一滴的變化,讓群眾對於美麗鄉村建設進展親眼可見、觸手可及。雖平平淡淡,但真真實實,通過實施美麗鄉村建設,臥龍溝村群眾的幸福指數不斷提升。 

據了解,今年以來,縣住建局嚴格按照縣第十六次黨代會提出的深度開發五大流域、統籌推進三大片區、著力打造五個縣的奮斗目標,充分調動廣大干部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堅持抓好“三清三拆”、農房管控等工作,充分挖掘文化底蘊,突出地方特色,扎實推進美麗鄉村建設,為實現鄉村振興夯實基礎。今年計劃投資2.3億元,重點對旅游大通道沿線的漫路鄉、尹集鎮、韓集鎮、麻泥寺溝鄉等鄉鎮實施風貌提升改造項目和人居環境提升改造項目。 

下一步,縣住建局將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要求各施工隊加快工程進度,保証工程質量,確保把老鴉關流域打造成旅游大通道上的旅游景點,同時使沿線群眾的居住環境和生活條件發生顯著改變。(王婷婷 宋海霞 曹學忠 苗恩宇)

來源:臨夏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