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援企穩崗·服務千企”行動已為近16萬戶企業減負逾11億元

2022年08月04日11:22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8月4日電 (高翔)今年以來,甘肅省人社廳在全系統組織開展“援企穩崗·服務千企”專項行動,加快推進一攬子穩經濟、穩就業政策落地見效。截至6月底,共為15.91萬戶企業減負11.46億元。

甘肅省人社廳系統梳理國家和甘肅省已出台的穩經濟、穩就業政策措施,印制《甘肅省穩就業惠企利民政策宣傳冊》,多渠道大力宣傳各項助企紓困政策,最大限度擴大政策覆蓋面和知曉率。各市(州)助企紓困效果明顯,結合實際精准推送政策,為企業提供“一站式”“管家式”服務。平涼市成立人社領域穩經濟穩就業一攬子政策措施落實工作領導小組,將20項政策措施落實任務細化分解到具體科室,確定專人負責,每周調度落實進展,全力推動政策落得准、落得實﹔白銀市政府分管領導帶隊,抽調9個市政府就業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人員組成5個督導調研組,在全市范圍內開展穩就業工作“大走訪、大督導、大調研”活動,著力解決企業用工、社保等方面遇到的突出問題﹔張掖市配套開展“三進三問三查、保民生促發展惠民生”活動,對全市中小企業集中開展上門服務﹔慶陽市堅持“上門推送”和“請進來宣講”相結合,組成4個助企紓困政策宣講組,深入8縣區27戶企業,上門發放宣傳彩頁2000余份,並進行現場宣講﹔酒泉市同步舉辦政策宣講會10場次,參與企業570多家,圍繞社保“降、緩、返、補、擴”系列政策,對260多戶企業社保經辦人員進行了現場培訓。

甘肅省人社系統實行為中小微企業紓困解難“三辦一銷號”制度(交辦、承辦、督辦和銷號),確保企業反映的問題、存在的困難能夠在第一時間得到回應,在政策范圍內及時有效得到協調解決。各地人社部門及時梳理制定落實措施,加大力度推進政策落地見效。蘭州市制定《蘭州市落實強省會戰略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若干措施(第5號)》,對標穩經濟一攬子政策提出了強化服務保障的10項措施﹔定西市制定《服務全市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促穩崗保就業“二十條”措施》《提升就業服務質量工程實施方案》等一系列惠企利民政策措施﹔蘭州新區創新“不來即辦”方式緩繳社會保險費,通過各部門間審核的方式篩選出符合緩繳社會保險費的參保企業2331家,以容缺受理的模式先公示,無異議的予以緩繳。通過各級人社部門共同努力,人社領域各項助企紓困政策實現了應享盡享、能享快享。

甘肅省各級人社部門深入受疫情影響嚴重的特困行業和困難行業的1554家中小微企業,按照政策明、落地實、兌現快的要求,幫助中小微企業解決實際困難、提振發展信心、穩定就業崗位。甘肅省本輪疫情發生后,甘肅省人社廳指導各地結合屬地疫情防控要求,大力推行“不見面服務”和全程網上辦,並持續開展線上“援企穩崗·服務千企”行動,確保各項政策落實不斷檔、不掉線,持續釋放紅利,助力企業減負穩崗。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